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及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2020-09-30 15:43: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春雁 通讯员 谭文龙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中秋及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市民的食品消费与饮食安全,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大力开展食品安全的宣传与检查工作,期间,重点检查超市的米、面、肉等节令性食品相关证照手续等,并对食品安全常识及科学认知保健品、明白理性消费等内容进行了科普与宣传。

  通过检查与宣传活动,莱山区市场监管局督促商超超市落实主体责任,做好自查自检,进一步规范商场超市的经营行为,并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注重食品安全,避免问题食品出现。

  节日期间,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大力开展日常培训工作,对辖区内的食品安全协管员开展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培训,切实做到六“查”:一查食品经营许可证及营业执照;二查健康证;三查环境卫生,穿没穿工作服等;四查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如何第一时间上报;五查重新学习协管员职责;六查学习食品安全法并提出相关要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