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速交警莱山大队查处一起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

2020-05-20 13: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民警查处违法行为

民警民警当场进行批评教育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0日讯 (通信员 郭钰锟 记者 张相萍) 近日,烟台高速交警莱山大队民警在辖区莱山收费站执勤时查处一起违法行为。

  莱山大队民警在莱山收费站发现一辆银灰色小型面包车车速较慢形迹可疑,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拦停,并对车辆进行了检查,打开车门后竟让民警大吃了一惊,面包车里面竟挤满了人。经过检查,核载仅7人的面包车,共装载了10人,超员近50%,涉嫌严重超员,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在现场,车辆驾驶员告知民警,其实上个月交警到村里宣传过,面包车不能超员,今天是因为莱山那里有个活缺人,催的比较急,想想路也不是很远,而且这么早,以为交警还没上班,就抱着侥幸心理拉了一下,结果还是被查到了。

  正在此时远方一辆银白色小型普通客车忽然加速,民警立即上前对其拦截,待车辆停稳后对车辆进行检查发现,7人的小型普通客车,乘坐了8人。经询问得知驾驶人已不是第一次超员驾驶了,今年4月25日曾被交警查处,刚刚见到现场民警查获一起超员,不免担心自己也被查获,随即想加速逃离现场,以便达到逃脱处罚的目的。民警当场对其作出严厉的批评教育,若再次超员将面临更加严厉的处罚。民警依据相关规定给予记3分,罚款100元处罚,并将乘客合理分流。

  高速交警温馨提醒:面包车超员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车辆超员增加了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车内拥挤,乘坐无序,在车辆刹车、转弯时容易造成乘客在车厢内碰撞。同时,车辆超员使车辆的惯性增大,制动距离增长,极易发生因轮胎负荷过重爆胎或者制动失灵等事故。为您和他人的安全,请自觉抵制超员客车,共同营造一个平安、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高速交警热心帮助修车 真情服务暖人心

    5月15日晚,烟台高速交警在烟台收费站执勤时热心帮助修车,用真情服务温暖人心。 [详细]

    05-21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税务走访全国人大代表车轼 助推东方海洋唱响海上牧歌

    烟台市莱山区税务局以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积极开展走访代表委员活动,主动汇报税务工作开展情况,全面解读税收新政和减税降费措施,广泛听取代表委员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争取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的...[详细]

    05-20 15-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莱山区中小学新生7月底报名 6月征集学区划分意见

    记者从烟台市莱山区教体局获悉,受疫情和延迟开学影响,莱山区2020年义务教育新生报名时间初步定于7月底,具体时间确定后将提前对外发布。为维护莱山区招生工作秩序,区教育体育局将对录取新生的入学资格逐一进行复核,凡提供虚假信息、证件、证明取得入学资格...[详细]

    05-17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行合同帮农

    近年来,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将涉农企业争创“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之一。积极服务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认真落实文件精神,精心部署,明确责任,严格把关。[详细]

    05-17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区1家企业荣登2020年全省民营企业品牌价值百强榜

    近日,山东省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举行,发布了2020年山东省民营企业品牌价值100强。莱山区的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24.42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榜单,位列第99位,荣登2020年全省民营企业品牌价值百强榜。[详细]

    05-17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驾驶员涉嫌超分行驶被拦截 交警一查竟然还超载

    近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民警依托辖区烟台收费站执勤时,根据大队指挥室精准布控系统预警提示,一辆货车涉嫌超分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民警立即上前拦截检查。[详细]

    05-13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