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城贡献青春力量!莱山区200余名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2020-04-29 15: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青年志愿者合影

青年志愿者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9日讯 (通讯员 潘增荣 记者 于伟杰) 4月25日,莱山团区委组织市团代表、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企业青年职工共计200余名青年志愿者,集中开展“青春扮靓港城”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当日上午9点,在通往岱王山的上山路上,来自文登整骨医院烟台医院的30余名志愿者已经投入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路面,树缝,草丛,以及树杈,都进行仔细捡拾,小纸屑也不放过,一一收纳进随身携带的黑色垃圾袋中。

  青年志愿者、山东文登整骨烟台医院团委书记蔄雨介绍,医院团委自2019年12月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团区委的号召,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这次到岱王山清理垃圾,为文明城市创建出一份力,大家都认为非常有意义。“创城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志愿服务活动,要变成常态化,山东文登整骨烟台医院团委将围绕青年志愿服务,积极配合团区委的工作,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蔄雨说。

  活动当天,来自农业银行、飞龙集团等企业的青年志愿者在沙滩、海边防护林以及部分社区广泛开展了卫生大扫除、清洗乱涂乱画和“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白色垃圾等活动,共同维护好莱山区生态文明,打造整洁亮丽的城市名片。

  上午10时许,在黄海明珠附近的海边防护林前,来自飞龙集团的青年志愿者吕家辉正专心地清扫着地上的垃圾。海边的风非常大,气温也不高,吕家辉和他的同事们没有一个人偷懒,干起活儿来一丝不苟。2018年参加工作以来,吕家辉业余时间经常参加集团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对于到海边防护林进行卫生清扫,他表示赞成:“很多外地游客到烟台来游玩,最想看的就是海边的景色,所以我们应该特别重视保持海边的卫生整洁,这代表着我们这座城市的形象。”

  团区委副书记潘增荣介绍,为进一步落实区委、区政府创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在创城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团区委组织开展了“助力创城攻坚”青年志愿者专项行动,此次“青春扮靓港城”活动就是专项行动的一部分。青年志愿者兵分三路,在岱王山风景区、黄海游乐城海边及社区清理环境卫生,同时向市民、游客宣传环保知识,倡导文明理念,让大家外出游玩过程中自发地爱护环境,减少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让烟台的环境更好,为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团区委将整合资源,发挥青年作用,继续开展“我为文明莱山代言”主题活动、“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线上竞赛活动和“文明礼让·点靓莱山”系列活动,发动广大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感召和带动广大市民一起共建文明城市,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山区举办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云课堂公益讲座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云课堂公益讲座,活动当日,50多家企业100多人同时在线听课,讲座后有外资企业现场远程提问解答环节,实现在线互动。[详细]

    04-29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区应急局下沉基层调查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宣贯工作

    为充分发挥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在防灾减灾和灾害救助中的重要作用,提升抵御自然灾害能力,让莱山人民在自然灾害和特定意外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得到赔付和救助。近日,烟台市莱山区应急局下沉基层对七个街区展开了为期两周的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宣贯工作。[详细]

    04-29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扮靓城市形象 莱山公路中心全面提升路域环境

    为力争全区公路平整、设施完好、提升文明城市环境,使莱山区公路畅通无阻、井然有序,烟台莱山公路中心从公路绿化、公路通行、公路养护等多方面入手,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全力以赴打造舒适、优美、畅通的公路环境。[详细]

    04-25 12-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开复学防疫放心上 莱山服务队有担当

    省派莱山区乡村振兴服务队发动资源联系货源,自发捐款5400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协调中石化公司捐赠口罩1千只,从办公经费挤出资金购买口罩1万只,额温枪10个。4月14日,服务队会同莱山区委教育工委、院格庄街道工委一同将防疫物资送至院格庄初级中学,同时将部分防...[详细]

    04-27 14-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莱山消防宣传进农村 助力春耕防火两不误

    春季天干物燥,气温回升快,风力较大,是农村火灾事故的多发季节,每年农村因烧荒、焚烧垃圾等行为引起的火灾事故屡见不鲜,有的甚至严重影响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为切实加强春季防火,维护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连日来,莱山大队宣传人员走进辖区农村开...[详细]

    04-29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虚假认证、买证卖证等认证违法行为。[详细]

    04-27 15-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