侥幸心理!危化品运输车违规上高速被交警查处

2020-05-07 15: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民警查出违法行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7日讯 (通讯员 吴清旭 记者 张相萍) 5月2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民警在对辖区高速公路进行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牌照为苏A的危险品运输车正在高速上违规行驶。当时,高速公路上车流量较大,不具备拦停该车的条件,但其在高速上违规运行潜在危害极大。随即莱山大队民警将车辆录入智能交通平台并立即通知沿线执勤民警将车辆成功拦截。

  经查,该危险品运输车车上运有易燃易爆柴油19.55吨,从江苏上高速一路行驶到烟台境内。在民警询问其为何要在高速上冒险运输危化品时,驾驶员回答说:“节假日嘛,以为交警放假都不在,没人查。”随后,民警首先对驾驶员进行严厉批评,随后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并要求在15日内到队接受处理。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