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黄水河特大桥跨S304省道128m连续梁顺利合龙

2022-05-23 17:2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育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育琳 通讯员 鲁龙辉 魏瑞 陈晓 烟台报道

  5月15日,中铁一局潍烟4标黄水河特大桥跨S304省道(72+128+72)m连续梁顺利合龙,标志着中铁一局潍烟4标6座连续梁施工全部完成,所有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部完工。

合龙现场

  黄水河特大桥跨S304省道(72+128+72)m连续梁,横跨交通要道S304省道,梁体全长273.7m,防护墙内侧净宽9.0m,桥梁宽12.6m,桥梁建筑总宽12.9m。该连续梁采用钢管柱贝雷梁和盘扣式组合支架体系现浇,为单箱单室双线连续梁,全桥共分2个T构共11个梁段。自2021年10月15日进场施工以来,项目部克服了跨路施工难度大、梁体跨度大、混凝土浇筑方量大、高空作业风险大“四大”难题。

  为确保该连续梁顺利合龙,项目部精心谋划、超前组织,严把安全生产关,扎实开展安全培训教育,落实班前讲话、技术交底、安全宣传等工作,紧盯支架施工、临边作业、高空作业等施工内容,健全安全保障体系,确保施工现场“零事故”;严把质量保证关,制定雨季、冬季、汛期、高温天气等季节性施工技术措施,同时不断完善工序质量控制,优化施工设计,保证工程质量;严把物资设备关,该连续梁浇筑施工过程中所需砼方量大,项目部优先保证其物资设备供应需求,工区拌合站集中生产供应,其他消耗材料提前进场准备,确保该连续梁的正常施工;严把过程盯控关,加强关键步骤过程控制和阶段性质量控制,大体积混凝土浇筑项目部及工区人员全过程监控,保证施工过程万无一失;严把疫情防控关,做好日常消杀、人员进出场管理、要点卡控等工作,积极落实地方政府各项防疫政策。项目部通过各项措施的保障,优质、高效、安全的完成了合龙任务。

俯瞰图

  据悉,该连续梁的顺利合龙推进了后续工程的施工进度,为架梁及无砟轨道的施工提供了保障。


初审编辑:林晓冬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