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桶装饮用水专项整治 保障市民安心喝水

2022-05-21 21:2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海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海滨 通讯员 辛丽红 烟台报道

  盛夏来临,为进一步规范桶装水生产行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日,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桶装饮用水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针对重点区域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

  在专项整治中,执法人员依托日常监督检查,针对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查清辖区内共有16家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同时建立并完善相关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此次专项整治重点检查桶装水生产企业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桶装饮用水贮存条件以及标签标识等内容,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预防和消除桶装水抽检不合格、生产条件脏乱差等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截至目前,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2人次,对16家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开展多轮全覆盖检查,暂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

现场查看用水贮存条件以及标签标识等内容

  下一步,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及时总结专项整治经验和成果,建立桶装饮用水质量安全长效监管机制,加大问题产品和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和曝光力度,严厉打击不按标准生产、检验等行为。此外,该局还将密切关注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抽检结果,一旦发现有销售不合格饮用水的行为,将按照《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予以严处。

初审编辑:林晓冬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