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开展中小学校食堂管理专项检查 确保学生饮食安全

2022-05-21 21:2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海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海滨 通讯员 徐义华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着力防范校园食品安全风险,近日,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龙口市教育局、卫健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中小学校食堂管理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指导督促龙口市各中小学校要建立健全食堂管理制度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学校通过一线工作法和“四不两直”工作法开展监督检查。执法人员指导督促龙口市各中小学校要严格落实食堂管理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堂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外购食品查验的规定,要求学校食堂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操作,同时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开展工作,强化“互联网+明厨亮灶”信息化监控,对龙口市学校(幼儿园)食堂各个区域进行常态化实时监控,及时发现学校食堂经营中的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强化检查结果应用。

  下一步,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中小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定期对学校食堂开展检查,落实季度检查全覆盖,开展监督抽检、开学核验工作,依法查处涉及中小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同时,该局将建立中小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及时向教育部门通报学校食品安全相关信息,指导学校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依法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事故调查处理,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林晓冬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