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企业荣膺“好品山东” 龙口品牌何以星光闪耀

2022-05-13 18:00: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晓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晓冬 通讯员 宋文华 烟台报道

  记者今日了解到,2022年3月,山东省发布第一批“好品山东”品牌名单,223家企业入选。龙口市道恩高分子、南山集团、南山铝压延、绿杰股份4家企业榜上有名,彰显“龙口品牌”力量。

  品牌就是价值,品牌就是影响力。近年来,龙口市企业对品牌的价值越来越重视,始终把品牌建设作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产业体质升级的重要抓手,深入贯彻省市关于“品质品牌”的各项决策部署。龙口市深入实施质量强市和品牌战略,以品牌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围绕高端铝材料、高端化工、纺织服饰、汽车及零部件等龙口市“十大产业链条”产业,强化技术创新和品牌经营,出台《关于实施“品质品牌”战略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建设质量强市的实施方案》,实施质量强市战略,鼓励企业以质量提升促进品牌发展,出台《龙口市实施质量及知识产权战略助力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设立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全市质量、标准、商标和专利发展,致力构建“既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又有浓郁龙口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享誉国内外市场的品牌企业和品牌体系。

  其中,高端铝材料产业是龙口市锻精拉长的“十大产业链条”之一,依托南山航空材料产业园等载体优势,进一步拉长锻强“氧化铝—电解铝—高强度工业铝型材—高精度轻合金材料—铝合金终端产品”的高端铝材料产业链条,品牌培育成果显著。龙口拥有山东省省长质量奖1项、山东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3项,烟台市市长质量奖2项,“泰山品质”高端认证1项,“好品山东”2项,山东省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2家、山东省优质品牌13项,山东省知名品牌10项,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家、行业标准235项。

  高端化工产业依托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和道恩集团,深化化工产业链条,加快推进链条项目建设,品牌创建工作成效突出。龙口拥有山东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1项、烟台市长质量奖1项,“泰山品质”高端认证1项,“好品山东”1项,山东省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2家,山东省优质品牌6项,山东省知名品牌8项,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家、行业标准82项。

  纺织服饰以南山智尚和道恩斯维特为链主企业,品牌创新能力不断增强,龙口拥有“泰山品质”高端认证1项,山东省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1家,山东省优质品牌2项,山东省知名品牌1项。

  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起步早、产业规模大、产品种类全、市场占比高、配套范围广、带动能力强,已形成车身轻量化系统、制动系统、发动机系统、轮毂产品四大集群,品牌效应不断增强。龙口拥有市长质量奖2项、山东省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1家、山东省优质品牌5项,山东省知名品牌6项。

  下一步,龙口市将继续围绕“十大产业链条”产业,加大质量品牌创建力度,积极帮扶企业发展品牌经济,提升“龙口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助力龙口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林晓冬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