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安全监管 龙口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疫苗接种点专项检查

2022-05-10 17:5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晓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晓冬 通讯员 朱梦真 烟台报道

  眼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陆续启动,为保障全市新冠疫苗质量安全,加强新冠疫苗储存、运输和预防接种全过程疫苗质量的监督,四月底开始,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疫苗接种单位开展了疫苗接种点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行动,依据《疫苗管理法》,结合《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要求,检查人员从冷链设施设备、储运温度监测、验收管理、疫苗定期检查、储运温度异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经检查,各接种点均按照要求,建立了制度规范,配备了人员设施,整体情况良好,落实了疫苗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同时,执法人员还督促各疫苗接种单位增强守法意识,自觉落实疫苗管理要求,健全自查自纠机制,及时消除质量安全隐患。

  本次专项执法行动,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检查疾控中心1家、新冠疫苗接种点5家、疫苗接种门诊12家。各接种点均严格遵守全程冷链管理要求,保证疫苗接种环节安全有效。

  下一步,龙口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各项要求,继续加强新冠疫苗的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密切与疾控中心及接种单位的联系,确保疫苗质量安全,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提供有效保障。

初审编辑:林晓冬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