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黄渤海新区签下20个项目总投资300亿 我国首款正向设计货运无人机揭幕

2022-12-20 16:42:05 来源:  作者: 王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瑜 通讯员 姜乾 王芮 烟台报道

  “咔咔咔!”随着一阵清脆的声音,一架崭新的TP500无人机缓缓从幕后移动到台前,震撼亮相。

  这是国内首款正向设计货运大型无人运输机,可广泛应用于500公斤-500公里的支线航空物流,比传统航空物流更灵活、成本更低,创造了多项全球“首次”,将在烟台黄渤海新区整机制造,实现烟台市通用航空整机制造“零”的突破。

  以高质量招商成果收官全年、继往开来,以全球招商推介共享新机遇、共赢新未来。12月16日上午,烟台黄渤海新区举行招商发展大会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与国内外企业家代表“云端”相聚、“线下”相约,一举签下20个优质项目,总投资近300亿元。

  “心合意成,谋无不成,烟台我们来了!”会上,签约投资总额20亿元的航空工业烟台航修总部项目,从事民用航空器维修、改装、培训等业务,为烟台空天海装备智造城筑牢产业基础。“经过近一年沟通,他们看到了烟台的求真、务实,看到了黄渤海新区的高效、践行,这样的城市值得去投资和建设。”吉林航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书记刘志宏说。

  签约的汉高乐泰绿色高端黏合剂产业化基地项目,是世界500强德国汉高集团在全球最大单体投资项目,将打造国内最大的高端胶黏剂生产基地及生产运营总部。德国汉高集团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荣杰表示,在商谈新投资计划中,黄渤海新区针对项目选址、投资政策、激励扶持等给予广泛细致的支持,每当汉高面临挑战时,新区都会帮助解决问题、渡过难关,这些真诚的努力使得这个大项目得以按计划完成签署。

  本次大会,共产业类项目15个,涉及航空航天航海、新能源新材料、消费电子及光电等三大产业领域,包括过50亿元项目2个、过亿美元或过10亿元项目10个;八角湾新城项目5个,涵盖研究中心、孵化平台、艺术中心、产学研平台等领域。同时,举行国家级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烟台园区项目入驻仪式、百度智能云烟台数字产业创新中心揭牌仪式、TP500无人机揭幕启航仪式。这些项目的签约入驻和揭幕亮相,将为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招商强则产业强、产业强则城市强。黄渤海新区设立一年来,紧紧围绕“面向东北亚高水平开放战略枢纽、海洋强省示范区、全国高端装备制造基地”三大战略定位,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要,密集打出“招商引资突破年行动”“聚力招引知名企业比武竞赛”等系列招商组合拳,全年累计落户重点项目106个、总投资突破1150亿元,尤其是引进了2个百亿级项目、3个过50亿项目、28个过10亿项目,招商引资实现全面突破、量质齐升。

  “真诚欢迎大家来共享机遇、共赢未来,我们将以最好服务、最优政策、最佳保障,让四海宾朋在新区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做大家创新创业的最佳合伙人。”大会上,烟台黄渤海新区再次向世界推介产业方向、发出诚挚邀约,期待与各方携手“建设烟台市现代化滨海新区”,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