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使用假证伪造驾驶证上高速 被海阳高速交警依法查处

2021-06-19 10:39: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伟杰

驾驶员因伪造驾驶证被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李玉刚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海阳大队查获一起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使用朋友的假证伪造驾驶证,让人哭笑不得。

  近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海阳大队的民警在海阳西收费站执行勤务时,一辆银色鲁K牌照小型轿车从收费站缓缓驶出进入民警的视线,民警随即对其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司机十分配合,并出示了驾驶证,表面看似乎没有什么问题,可当民警仔细检查后,却发现驾驶证存在问题,民警通过查询发现驾驶员样貌与驾驶证关联信息差异巨大。面对民警的询问,司机交代了驾驶证是伪造的,因自己酒驾驾驶证被暂扣了,所以就用朋友的驾驶证换成了自己的照片,企图蒙混过关,怎么也没想到朋友的证是个假证。

  民警对刘某的行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刘某对自己的行为也感到十分后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将面临2000元罚款、记12分、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1000元罚款、记6分、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