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经典 百余部优秀“红色电影”送到海阳百姓家门口

2021-06-19 11:2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伟杰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姜雅静 烟台报道

  《地雷战》《百团大战》《血战湘江》《南征北战》《上甘岭》《铁道游击队》……一部部革命题材的“红色电影”在人们心中堪称经典,代代流传。6月3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国产电影农村院线推介暨主题展映活动在海阳启动,在国家电影局、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等单位的支持下,百余部优秀国产电影将在农村院线与观众见面,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观赏到脍炙人口的优秀电影作品。

  据了解,此次展映展播活动覆盖面广、展映片目多,共计展映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百余部优秀国产电影,主要包括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党史军史题材、英模题材、现实生活题材等,展映时间将持续全年。

  “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启动‘永远跟党走——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农村公益电影放映、送电影进福利机构等文化惠民工程,把更多更好的电影精品送到百姓的田间地头、群众的心坎里头。”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程守田介绍道,今年,将在全省7万多个行政村、2千多个具备放映条件的福利机构、部分社区广场等场所,为广大群众放映80万场公益电影特别是红色主旋律电影,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同时,积极探索农村电影多样化供给方式,大力培育农村院线,今年将选择30至50个具备条件的乡镇,分类推进乡镇影院建设,扩大农村电影市场,提升农村电影放映服务水平。

  海阳是革命老区,地雷战的故乡,近年来,海阳以文化塑魂、以文化育人、以文化聚力,先后制作了《大秧歌》《地雷战》等多部影视大剧,广受好评。持续开展文化惠民工程,每年都开展送戏曲、送电影下乡活动,仅2020年就为农村放映公益电影8784场,在烟台市观影群众满意度调查、烟台市电影工作年终考核中位列第一,荣膺“烟台市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先进单位”称号。

  “历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电影是重现、铭记历史的最好纽带。此次展映活动,规格高,影响力广,不仅是一次深入推进农村数字公益电影放映工程的重要契机,更是一次传承红色经典、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的生动实践,必将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于红色光影中汲取奋进力量发挥出重要作用。”海阳市委书记刘宏涛说。

  下一步,海阳将以本次展映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农村公益电影与流动农家书屋相结合的方式,将红色电影和党史学习读本送入农村小院、社区广场,送到群众身边,用一部部优秀的电影作品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生动,鲜活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