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消防组织召开全市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约谈会

2021-06-19 10:39: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伟杰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潘星宇 烟台报道

  为加强对消防技术服务活动的监督管理,督促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落实主体责任,6月18日,海阳消防组织全市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召开约谈培训会。全市16家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法定代表人、技术负责人参加会议,大队长冯大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冯大勇全面分析了全市消防技术服务的执业情况,宣读了《全市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明确了本次专项检查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要求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照法律法规和相关执业准则,全面认真开展自查自纠。

  会议强调,要规范执业秩序,规范提升执业行为。各服务机构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认清形势,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履职、依法尽职,利用一周时间对本单位负责维保检测的场所开展一次全面检测。要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坚决杜绝虚假承诺、违法违规执业和恶意扰乱市场等行为。要加强技术培训,提升技术服务质量。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要进一步强化从业人员技术水平培训工作,定期开展从业人员知识技能集中学习和实践操作训练,对维保检测发现的问题,积极指导社会单位整改并消除火灾隐患。要严格监督管理,从严管控服务乱象。消防大队将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对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工作情况一并开展检查,加强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督促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加强自我约束,着力净化消防技术服务市场,切实提升社会单位抵御火灾防范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