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妇联开展“巾帼红·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助学行动

2021-06-03 16:4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伟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赵越 烟台报道

  今年以来,海阳市妇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巾帼红·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主题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解决一批“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积极传达社会关爱和温暖。

  5月31日,市妇联联合鼎立种鸡有限公司举行“善爱助学在鼎立 我为春蕾办实事”助学活动,为20名莘莘学子捐赠助学款项6万元。海阳鼎立种鸡有限责任公司坚持春蕾助学十三年,累计资助贫困学生达140余人,捐助款物资金达60多万元,为100多个困难家庭解了燃眉之急,让很多学生因为春蕾助学顺利完成从小学到高中的学业,考入理想的大学,为贫困学生撑起理想之帆。

  “六一”前夕,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先后来到朱吴一小、郭城一小、徐家店中学等学校看望结对资助的贫困学童,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资助金、学习用品,与孩子们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每到一处,工作人员与学生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将资助金及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交到困难学生手中,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勤奋学习,养成良好品德,通过自己的努力,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孩子们深受鼓舞,表达了对叔叔阿姨们的感激之情,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提高素质,练好本领,用实际行动感恩祖国、回报社会。本次“‘善小’爱心献春蕾”活动,历时3天时间对11所学校的40名贫困学生进行走访慰问,发放资助金28250元。

  此外,海阳市直机关、双管单位等部门也积极参与到“巾帼红·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活动中来,共结对帮扶“春蕾女童”50余人,资助款物达3万余元,把党和政府的关爱、温暖带给他们,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下一步,市各级妇联组织将继续广泛发动,凝聚巾帼力量,切实为妇女儿童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为广大爱心人士和贫困妇女儿童架起一座座爱心桥梁,让越来越多的爱心团体和人士加入救助行列,在全社会营造起关爱妇女儿童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妇女儿童安全感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阳市妇联开展“巾帼红·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助学行动

    今年以来,海阳市妇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重史力行,扎实开展“巾帼红·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主题主题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解决一批“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积极传达社会关爱和温暖。[详细]

    06-03 16-06大众网
  • 直播助农进瓜棚!海阳市留格庄镇以带货直播促农民致富

    6月2日,一种新型的销售方式——网络直播带货走进了海阳市留格庄镇网纹瓜种植基地,通过一部手机一个平台将留格网纹瓜推向千家万户,这正是留格庄镇政府举办的花开半夏·乡约醉美留格庄——海阳名优产品之留格网纹瓜溯源直播网红助农活动。政府搭台,电商唱戏,瓜农受[详细]

    06-03 16-06大众网
  • 海阳市公安局朱吴派出所利用无人机踏查辖区罂粟种植情况

    为切实做好禁种铲毒工作,实现辖区“零种植、零产量”的目标,进一步进化社会环境,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近期,海阳市公安局朱吴派出所会同朱吴镇党委政府,紧紧抓牢宣传教育、排查铲除、依法处理等环节,利用无人机对辖区村落进行“拉网式”航拍踏[详细]

    06-02 07-06大众网
  • 海阳市农业农村局:外出观摩“取真经” 激发动力助振兴

    为进一步推动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孙延青带领市、镇两级农经部门负责人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振兴乡村产业为导向,到泰安市等地开展了实地观摩学习。[详细]

    06-02 07-06大众网
  • 海阳市被确定为省级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整县提升试点单位

    近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山东省农业农村厅 关于公布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整县提升试点单位的通知》,海阳市成功入选,成为全省首批项目建设的16个县级行政区之一,也是烟台市唯一入选的区市,必将持续引领全市农业农村改革工作走向深入。[详细]

    06-02 07-06大众网
  • 海阳市场监管局:网络定向监测为“618”保驾护航

    近年来,“618”年中网络促销活动影响力急剧提升,交易规模不断创新高,各网络交易主体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成为继“双十一”后的又一个消费热点,各大电商如京东、淘宝、天猫等都相继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促销宣传活动。为规范网络市场交易秩序,海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详细]

    06-02 07-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