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助农进瓜棚!海阳市留格庄镇以带货直播促农民致富

2021-06-03 16: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伟杰

主播现场直播带货

主播现场直播带货

主播现场直播带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车婵荣 烟台报道

  6月2日,一种新型的销售方式——网络直播带货走进了海阳市留格庄镇网纹瓜种植基地,通过一部手机一个平台将留格网纹瓜推向千家万户,这正是留格庄镇政府举办的花开半夏·乡约醉美留格庄——海阳名优产品之留格网纹瓜溯源直播网红助农活动。政府搭台,电商唱戏,瓜农受益,让网纹瓜“搭网远游”,助力留格网纹瓜特色产业做大做强。

  走进活动现场,浑圆翠绿、网纹密实的鲁厚甜一号网纹瓜排列整齐,散发着果香与奶香的厚实果肉被切成小块盛放在瓜碗中,欢迎各方宾客前来品尝。

  而在直播现场,石上生活的娜娜、小天、慧慧、思颖等30余名直播带货达人走进瓜棚,热情洋溢地对留格网纹瓜进行实地直播销售。各主播亲自品尝,嗅觉味蕾齐上阵,对留格网纹瓜的营养价值、挑选标准等进行了全面的讲解。直播渐入佳境,观众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2个小时的销售量突破2300余件。

  “直播带货”开辟了“网红经济赋能乡村振兴”的崭新路径,极大地丰富和拓展了消费模式内涵。留格庄镇作为海阳市最早开始种植网纹瓜的地区,经过20多年的积累与发展,目前全镇种植网纹瓜村庄24个,大棚710余个,瓜农430余户,种植面积1200余亩,年产量达到700余万公斤。近年来,在海阳市委、市政府的引导鼓励和政策支持下,随着电商、批发、零售等模式的带动发展,留格网纹瓜过熟后不脱蒂、耐运输的优势使其得以远销全国各地,成为人们水果盘中既新鲜又时髦的一绝,真正叫响了“留格网纹瓜”的品牌。

  “直播+电商”的销售新模式,依托直播带货达人的专业能力和流量优势增加助农品牌的曝光度,不仅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还通过网络这一媒介使全国各地的网友有机会了解到留格庄镇的特色与美味。下一步,留格庄镇将继续探索乡村经济多元化发展模式,采取多种方式助推“网红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的“网红村民”,通过培训提升村民“直播带货”技能,让更多的名优特产搭上互联网的快车,走向更加广阔的市场,让村民的腰包切实地“鼓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阳市妇联开展“巾帼红·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助学行动

    今年以来,海阳市妇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重史力行,扎实开展“巾帼红·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主题主题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解决一批“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积极传达社会关爱和温暖。[详细]

    06-03 16-06大众网
  • 直播助农进瓜棚!海阳市留格庄镇以带货直播促农民致富

    6月2日,一种新型的销售方式——网络直播带货走进了海阳市留格庄镇网纹瓜种植基地,通过一部手机一个平台将留格网纹瓜推向千家万户,这正是留格庄镇政府举办的花开半夏·乡约醉美留格庄——海阳名优产品之留格网纹瓜溯源直播网红助农活动。政府搭台,电商唱戏,瓜农受[详细]

    06-03 16-06大众网
  • 海阳市公安局朱吴派出所利用无人机踏查辖区罂粟种植情况

    为切实做好禁种铲毒工作,实现辖区“零种植、零产量”的目标,进一步进化社会环境,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近期,海阳市公安局朱吴派出所会同朱吴镇党委政府,紧紧抓牢宣传教育、排查铲除、依法处理等环节,利用无人机对辖区村落进行“拉网式”航拍踏[详细]

    06-02 07-06大众网
  • 海阳市农业农村局:外出观摩“取真经” 激发动力助振兴

    为进一步推动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孙延青带领市、镇两级农经部门负责人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振兴乡村产业为导向,到泰安市等地开展了实地观摩学习。[详细]

    06-02 07-06大众网
  • 海阳市被确定为省级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整县提升试点单位

    近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山东省农业农村厅 关于公布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整县提升试点单位的通知》,海阳市成功入选,成为全省首批项目建设的16个县级行政区之一,也是烟台市唯一入选的区市,必将持续引领全市农业农村改革工作走向深入。[详细]

    06-02 07-06大众网
  • 海阳市场监管局:网络定向监测为“618”保驾护航

    近年来,“618”年中网络促销活动影响力急剧提升,交易规模不断创新高,各网络交易主体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成为继“双十一”后的又一个消费热点,各大电商如京东、淘宝、天猫等都相继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促销宣传活动。为规范网络市场交易秩序,海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详细]

    06-02 07-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