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公安局朱吴派出所利用无人机踏查辖区罂粟种植情况

2021-06-02 07:40: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伟杰

民警利用无人机航拍踏查

民警利用无人机发现非法种植的罂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高倩霞 烟台报道

  为切实做好禁种铲毒工作,实现辖区“零种植、零产量”的目标,进一步进化社会环境,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近期,海阳市公安局朱吴派出所会同朱吴镇党委政府,紧紧抓牢宣传教育、排查铲除、依法处理等环节,利用无人机对辖区村落进行“拉网式”航拍踏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力争不留死角。

  踏查中,充分利用无人机灵敏、方便、空中有利视角、不受外部环境因素限制等优势特点,对辖区人工踏查不易进入的田间地头、老旧房屋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提高了检查的工作效率。同时在踏查过程中,民警也及时向周边群众普及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和承担的法律后果,营造“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禁毒氛围。

  同时,海阳市公安局朱吴派出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走访活动,积极向群众宣传禁毒方面的知识,对种植、贩卖罂粟的危害进行宣传,特别是针对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增强了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守法观念。

  自开展踏查活动以来,该所现场依法予以铲除50余株,因非法种植罂粟这类毒品原植物,批评教育5人,依法行政拘留2人,依法移诉刑事案件3起。

  在此,海阳市公安局朱吴派出所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种植罂粟是违法行为,切勿以身试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阳市公安局朱吴派出所利用无人机踏查辖区罂粟种植情况

    为切实做好禁种铲毒工作,实现辖区“零种植、零产量”的目标,进一步进化社会环境,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近期,海阳市公安局朱吴派出所会同朱吴镇党委政府,紧紧抓牢宣传教育、排查铲除、依法处理等环节,利用无人机对辖区村落进行“拉网式”航拍踏[详细]

    06-02 07-06大众网
  • 海阳市农业农村局:外出观摩“取真经” 激发动力助振兴

    为进一步推动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孙延青带领市、镇两级农经部门负责人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振兴乡村产业为导向,到泰安市等地开展了实地观摩学习。[详细]

    06-02 07-06大众网
  • 海阳市被确定为省级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整县提升试点单位

    近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山东省农业农村厅 关于公布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整县提升试点单位的通知》,海阳市成功入选,成为全省首批项目建设的16个县级行政区之一,也是烟台市唯一入选的区市,必将持续引领全市农业农村改革工作走向深入。[详细]

    06-02 07-06大众网
  • 海阳市场监管局:网络定向监测为“618”保驾护航

    近年来,“618”年中网络促销活动影响力急剧提升,交易规模不断创新高,各网络交易主体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成为继“双十一”后的又一个消费热点,各大电商如京东、淘宝、天猫等都相继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促销宣传活动。为规范网络市场交易秩序,海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详细]

    06-02 07-06大众网
  • 海阳路管中心联合高速交警开展隧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为提高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应急清障和防护能力,进一步提升各部门之间相互配合、协同作战水平,做到事故现场快速到达,快速处置、快速疏通、快速撤离。近日,山东高速烟台发展有限公司海阳路管中心联合烟台高速交警海阳大队进行隧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详细]

    06-02 07-06大众网
  • 一查到底!海阳市场监管局开展民生领域“铁拳”专项行动

    日常生活中,您是否有这样的担心?害怕买到含有“瘦肉精 ”的肉类,担心给孩子买的玩具不安全,容易被天花乱坠的“神药”忽悠……为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经济秩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高和市场监管风险压力大的突出问题[详细]

    05-28 17-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