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战场泊红色民宿入选烟台全域旅游“五个一百”鲜美化工程

2020-12-26 19:1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阳市郭城镇战场泊村美丽景色

战场泊红色民宿院内景色

战场泊红色民宿内部环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通讯员 杨丽晖 烟台报道

  12月24日,在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咸国涛通报了全域旅游“五个一百”鲜美化工程实施情况。经过前期参加培训会议、资料填报以及后期专家评审、实地勘验等流程,海阳市郭城镇战场泊红色民宿成功入选烟台市全域旅游“五个一百”鲜美化工程首批100个示范项目。

  全域旅游“五个一百”鲜美化工程,是指从今年起,利用五年时间,每年围绕综合、城市、文化、海洋、乡村五大节点,各培育打造20个“鲜美化”项目,通过优质示范文旅项目引领,推进城乡、陆海、白天夜间、淡季旺季的统筹联动,实现城乡文旅资源整合开发、文旅生活、文旅消费的一体化升级,打造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烟台模式”。

  其中,乡村节点是以民宿、农庄、康养、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农村基础设施等为主要建设内容,以“一村一品、一果一业、美食美宿、民风民俗、公共艺术设计”等模式,带动烟台乡村振兴和城乡统筹发展。

  战场泊红色民宿位于海阳市郭城镇战场泊村,以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经历的大小战役命名,主要分布在抗战大道南侧,国家3A级景区许世友在胶东纪念馆和其仅有一街之隔,与八路军胶东军区机关旧址隔街对望。宿舍以土炕大通铺和上下铺为主要形式,还原了当年战士的居住环境,保留了胶东地区特有的木构架结构,宿舍内设置有线电视、无线网络、空调、热水器等,并邀请盛龙建国饭店专业人员指导村内工作人员改进服务细节、明确房屋整理规范。

  据了解,战场泊红色民宿作为烟台市全域旅游“五个一百”鲜美化工程首批100个示范项目之一,在2018年7月,海阳市郭城镇战场泊村被财政部确定为“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村”,依托丰富的红色遗迹、传统民居等资源,战场泊村在郭城镇政府的支持下,以集中连片保留完好的百年民居为基础,对房屋进行改建修葺,擦亮战场泊“胶东延安”,让品牌古村落焕发出勃勃生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