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场监管局组织新录用公务员开展岗前教育培训

2020-11-16 16:01: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阳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新录用公务员岗前培训座谈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通讯员 寸红英 烟台报道

  “这次的培训改变了我对市场监管局的固有印象,我意识到市场监管工作量庞大、专业要求高、实际操作技巧性强。”“这次培训既有理论课、又有实操课,也认识了许多新同事,过得非常充实,收获颇多。”在培训心得里,海阳市场监管局今年新招录的公务员们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为加大对新录用公务员的培养力度,帮助新生代市场监管干部尽快缩短成长周期,胜任岗位职责要求,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近日,海阳市场监管局组织举办新录用7名公务员岗前教育培训班。

  海阳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化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代表局党组和全局干部职工对新招录公务员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并结合自身经历与青年干部推心置腹、语重心长地进行了交谈,并提出殷切希望。要勇担使命、尽快融合,要充分展示自己专长,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有担当的市场监管干部; 要以德立身、以能树德,青年人要有朝气、有底气、有正气、有锐气,谦虚谨慎、爱岗敬业、勤学善思,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要激情干事、大气做人,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守住纪律和规矩的底线,在基层工作中经受考验、接受锻炼、展示才华。

  培训通过集中理论授课和现场实务教学等方式开展,设置编排了涵盖知识产权、食品监管、药品监管、特种设备、互联网广告、消费维权等市场监管各方面业务的课程,由各科室业务骨干授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面广。理论培训后,还组织现场实务教学或由科室、基层所安排日常监管工作。

  随后组织召开座谈会,邀请近年来入职公务员跟新招录公务员开展面对面交流,帮助新公务员消除入职焦虑,尽快缩短成长周期,尽快胜任岗位职责要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