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反光贴,照亮回家路!海阳市朱吴镇开展道路交通“亮尾”行动

2020-11-13 12:19: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波 通讯员 李于婉婧  烟台报道

  秋收时节,乡村道路上农用车、电动三轮车和小型货车骤增,农忙作业,早出晚归,再加上冬季来临,昼短夜长,村民出行视线不好,存在被追尾冲撞旳危险,安全隐患增多,安全风险加剧。

海阳市朱吴镇党委、政府召开农村道路安全专项会议

  为进一步增强农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减少和遏制秋收农忙季节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期,海阳市朱吴镇党委、政府组织召开农村道路安全专项会议,开展农村道路安全"亮尾”专项行动,以工作片为单位,组织区片工作人员为全镇1万余辆三轮车和手扶车免费发放反光贴3万余张,发放宣传明白纸1万余份。

工作人员正在为村民发放反光贴

  反光贴是利用车灯的照射和光线的反射来“点亮”前方,提示后方车辆驾驶员及时采取相应的安全处置措施。反光贴粘贴在农用车、小货车和以及三轮车的尾部和侧部,使过往车辆和行人在夜间能够及时发现它们,有效提高了车辆安全通行系数,使农村地区交通事故得到有效遏制,广大农民群众安全出行更有保障。

贴上反光贴的车辆

  工作人员下村发放反光贴的同时,还对农机驾驶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通过剖析交通事故,讲述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载、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教育广大农民朋友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平安有序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