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消防持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

2020-08-18 15:20: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阳消防约谈辖区内6家大型城市综合体负责人

海阳消防组织小区物业召开现场会

海阳消防深入社区宣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邹艳慧 烟台报道

  为切实加强“生命通道”管理,有效解决占用、堵塞、封闭“生命通道”的瓶颈难题,海阳消防紧扣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这一主线,把握关键环节,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开展“生命通道”治理工作。

  拉好警戒高压线。针对老城区狭窄拥堵道路和违停占道严重路段,海阳消防先后对城区金海螺城市广场、尚悦百货周围道路进行摸底排查,约谈辖区内6家大型城市综合体负责人,摸底排查小区9个,对辖区内消防车通道是否被占用;小区居民楼道内是否有堆放杂物占用、堵塞疏散通道;是否有电动车停放、违规充电现象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同时督促物业负责人全面开展自查,迅速落实整改工作。目前市区内人流密集、车流量大的重点单位周围已全部完成消防车道标线施划工作,30余个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完成标识牌树立工作。

  打造典型示范点。海阳消防坚持典型培树、试点先行,有针对性选取2个小区,通过现场勘查、确定划线位置、调派消防车实地测试等,指导单位按照统一样式划设消防车通道标线、设立警示牌,做到规范一致。海阳消防将组织小区物业召开现场会,实地观摩示范小区整治成效,实现典型引路、以点带面效果。

  提升宣传覆盖面。消防宣传人员深入社区、单位开展面对面宣传提示,引导居民群众增强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的意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高频率的播放宣传标语、消防公益广告,使辖区群众在工作、生活以及闲暇之余都能学到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通过地方媒体,播出消防宣传短视频和火灾典型案例,跟踪报道整治行动,引导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治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阳消防持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

    为切实加强“生命通道”管理,有效解决占用、堵塞、封闭“生命通道”的瓶颈难题,海阳消防紧扣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这一主线,把握关键环节,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开展“生命通道”治理工作。[详细]

    08-18 15-08大众网
  • 海阳公路:全链条精细化管理 持续提升通行档次

    滚石上山,唯有奋力才能登顶;逆水行舟,一篙松劲便退千寻。今年来,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海阳公路人以开拓创新、担当作为的韧劲,扎实推进公路建养管各项工作。以心为笔、以情为墨,以6条国省公路为主要画布,精心描绘畅安舒美的群众“致富路”、[详细]

    08-14 21-08大众网
  •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一行到海阳调研公路工作

    8月11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处副处长黄爱梅、山东交通学院教授贾强一行来海阳调研普通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情况,烟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智勇等陪同活动。[详细]

    08-12 09-08大众网
  • 冷藏车突发侧翻 海阳公路迅速处置保畅通

    8月10日上午,海阳市S306海莱线46K+500上行发生交通事故,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详细]

    08-11 16-08大众网
  • 海阳市郭城派出所连续寻回群众遗失财物获赞

    七月份以来,海阳市公安局郭城派出所连续三次帮助群众找回遗失财物,获得群众赞誉。[详细]

    08-11 16-08大众网
  • 海阳消防聚焦三年行动 精准宣传提升农村火灾防控水平

    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增强村民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8月6日上午,海阳消防组织消防宣传人员、消防志愿者深入辖区村庄,开展进村入户、精准宣传活动,不断扩大消防宣传教育覆盖面,提升农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详细]

    08-06 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