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公路:全链条精细化管理 持续提升通行档次

2020-08-14 21:16: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王艳 烟台报道

  滚石上山,唯有奋力才能登顶;逆水行舟,一篙松劲便退千寻。今年以来,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海阳公路人以开拓创新、担当作为的韧劲,扎实推进公路建养管各项工作。以心为笔、以情为墨,以6条国省公路为主要画布,精心描绘畅安舒美的群众“致富路”、宽阔平坦的交通“大动脉”,以实际行动扮演好经济发展“先行官”。

  “紧”抓工程项目,深入协调筑造“品质路”

  道路通畅,百业兴旺。为全力拓展地方经济发展蓝图,海阳公路中心始终将公路建设作为重点工作之一。今年来,该中心积极协调推进文莱高速海阳段建设,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及时协助对接解决防疫方案、防疫物资、人员返工等难题,强化施工环境保障,确保各环节压茬推进。在全力协调推进工程建设的同时,该中心安排骨干人员扎实做好项目储备相关工作。积极沟通对接G228丹东线海阳东段工程,配合乳山市做好G228乳山口跨海大桥海阳境段的相关工作,目前均进展顺利。全力汇报争请,S202威青线岚前坡至乳山海阳界大中修工程已挤入省交通运输厅前期工作计划,并已完成初步建设方案内审。

  “细”抓养护管理,精益求精用足“绣花功”

  为持续提升“车在路上走、人在画中游”的公路行车体验,该中心在公路养管方面,以公路服务品质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以样板路巩固提升为重点,全体动员齐发力,奋力推进路域环境“大升级”。养护人员积极开展“养护百日竞赛”活动,抓住前期降雨较多的有利时机,突击开展绿化美化作业,狠抓细节,严抓落实。同步持续强化春季防火、夏季防汛等工作,保障公路安全畅通。路政管理方面,以品质城市建设为发力点,积极与沿线政府和公安交警、交通等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合力开展综合整治工作,集中开展非公路标志、污染撒漏、乱堆乱占等专项治理,及时开展季节性樱桃市场整治,同时做好涉路许可服务,加强窗口建设,优化“一次办好”“反馈微信群”等便民举措,实现了公路通行档次跨越升级。

  “严”抓党风廉政,砥砺奋进强化“总框架”

  在党建引领下,秉承“12345”党建整体思路,升华“灯塔照亮雷乡路”党建品牌,结合工作实际持续优化“党建+ ”工作模式,推进以思“路”风暴为主题的管理创新活动。在规范开展“三会一课”活动的基础上,结合疫情防控相关需求,灵活开展“双报到”“包村帮扶”等相关工作,累计组织“服务进社区”“服务进村庄”主题活动10余次,积极开展“一路有爱”党员志愿爱心活动20余次。加强考核,“学习强国”参与率100%,总积分始终处在前列。廉政建设突出制度约束,组织各单位、科室全面开展廉政风险隐患点排查工作,系统优化、更新各项规章制度10余项。通过系统规划和科学落实,实现了党建和业务发展“双赢”。

  “狠”抓担当作为,全力打好后续“攻坚战”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下一步,该中心将以“灯塔照亮雷乡路”党建品牌为引领,积极担当作为,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工程建设项目推进方面,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任务要求,抢时间、争主动,全面协调各项工作整体推进;公路服务品质提升方面,以迎接十三五国检为契机,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以公路服务品质提升年为发力点,全面提升公路整体形象和综合服务能力,全面打造“畅、安、舒、美”的品质海阳公路,为国省干线提档升级“攻坚战”交上一份出色的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阳公路:全链条精细化管理 持续提升通行档次

    滚石上山,唯有奋力才能登顶;逆水行舟,一篙松劲便退千寻。今年来,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海阳公路人以开拓创新、担当作为的韧劲,扎实推进公路建养管各项工作。以心为笔、以情为墨,以6条国省公路为主要画布,精心描绘畅安舒美的群众“致富路”、[详细]

    08-14 21-08大众网
  •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一行到海阳调研公路工作

    8月11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处副处长黄爱梅、山东交通学院教授贾强一行来海阳调研普通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情况,烟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智勇等陪同活动。[详细]

    08-12 09-08大众网
  • 冷藏车突发侧翻 海阳公路迅速处置保畅通

    8月10日上午,海阳市S306海莱线46K+500上行发生交通事故,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详细]

    08-11 16-08大众网
  • 海阳市郭城派出所连续寻回群众遗失财物获赞

    七月份以来,海阳市公安局郭城派出所连续三次帮助群众找回遗失财物,获得群众赞誉。[详细]

    08-11 16-08大众网
  • 海阳消防聚焦三年行动 精准宣传提升农村火灾防控水平

    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增强村民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8月6日上午,海阳消防组织消防宣传人员、消防志愿者深入辖区村庄,开展进村入户、精准宣传活动,不断扩大消防宣传教育覆盖面,提升农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详细]

    08-06 14-08
  • “90后”遇上“10后” 爱心助学让童年不孤单

    7月20日,海阳市小纪镇夏泽村的孙姝彤小朋友家中来了一群街舞青年,这些看似与小彤彤很遥远的陌生人却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场90后与10后的爱心助学在这一天温馨上演。[详细]

    07-28 11-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