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消防聚焦三年行动 精准宣传提升农村火灾防控水平

2020-08-06 14:17:08 来源:  作者:

消防宣传人员向老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利用村子里的大喇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悬挂消防安全标语横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邹艳慧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增强村民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8月6日上午,海阳消防组织消防宣传人员、消防志愿者深入辖区村庄,开展进村入户、精准宣传活动,不断扩大消防宣传教育覆盖面,提升农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

  农村大喇叭响起消防“安全曲”。消防宣传人员借助农村大喇叭广播,播读消防安全自救常识及防火知识,让村民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注意用火用电、规范电动车的停放和充电、不随便烧荒等,在做好火灾防范的同时防患于未然,提醒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处置、逃生、拨打119火警等常识。

  标语横幅筑牢消防“防火墙”。“人人关心消防事 家家户户保平安”......一条条横幅醒目的挂在农村的大街小巷,内容通俗易懂,一目了然,这些格外引人注目的消防宣传横幅使消防安全扎根于村民的脑海里,拉近了消防与村民日常生活的距离,时刻提醒村民关注和重视消防安全工作。

  走街串户派送消防“防火经”。消防宣传人员、消防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宣传,将家庭防火手册等宣传资料发放到村民手中,并组织村民进行了集中培训,结合宣传资料的内容,由浅入深地为村民讲解了农村各类火灾的预防、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初期火灾处置措施、逃生自救技能等常识,现场指导村民如何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责任感,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宣传活动,共入户宣传30余家,发放宣传资料360余份,张贴消防宣传海报20余张,受教育群众100余人,帮助村民查找并整改安全隐患10余处,进一步提升了农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和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阳消防聚焦三年行动 精准宣传提升农村火灾防控水平

    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增强村民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8月6日上午,海阳消防组织消防宣传人员、消防志愿者深入辖区村庄,开展进村入户、精准宣传活动,不断扩大消防宣传教育覆盖面,提升农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详细]

    08-06 14-08
  • “90后”遇上“10后” 爱心助学让童年不孤单

    7月20日,海阳市小纪镇夏泽村的孙姝彤小朋友家中来了一群街舞青年,这些看似与小彤彤很遥远的陌生人却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场90后与10后的爱心助学在这一天温馨上演。[详细]

    07-28 11-07大众网
  • “特别香”鲁花新品发布会在家家悦烟台区域海阳三店举行

    7月11日上午,“特别香”鲁花新品发布会在家家悦烟台区域海阳三店举行,活动现场还邀请山东城市技术服务学院中餐院烹饪老师现场烹饪鲁花油焖大虾供市民品尝。[详细]

    07-13 10-07大众网
  • 货车侧翻桃子撒落一地 海阳高速交警全力施救

    7月11日23时许,烟台高速交警海阳大队接到报警称,威青高速青岛方向126km处,一辆载桃子的轻型货车在途径此处不慎侧翻,数十筐桃子撒落高速路。[详细]

    07-13 10-07大众网
  • 烟台海阳开展加油站救援演练 打造强力应急保障队伍

    为积极响应“2020年安全生产月”要求,进一步提升海阳市应急救援响应处置能力,特别是提高应对加油站突发性火灾灭火等应急救援和协同作战水平,6月12日上午,海阳市在海园路中石化海阳28站组织开展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市应急局、公安局、消防大队、生态环境局、卫健[详细]

    06-12 16-06大众网
  • 即拍即传 即派即办!海阳城市管理出实招见实效

    “在海政路发现一处烧烤摊占路经营,影响群众交通出行。”海阳市综合执法局聘请的信息采集员胡晨超拿起手机登陆数字化城管系统后,拍照取证,加上简短文字说明,上传指挥中心。像胡晨超一样的信息采集员还有22人,他们每天对城区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实时抓拍、上传,[详细]

    05-26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