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乡”单车因超出范围自动断电 海阳男子扔车泄愤被行拘

2020-08-18 15:01: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嫌疑人孙某指认遗弃共享单车地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刘筱潇 烟台报道

  在“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大环境下,共享单车入驻海阳,为大家的出行提供便利的同时,也掀起了绿色出行、健身骑行的新风潮。但最近,受人喜爱的共享单车却遭受了“虐待”。

  “警察同志,我发现东村河里有辆共享单车......”近日,海阳市方圆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海阳市城北加油站东侧有一辆共享电动车被扔在东村河里。

  接到报警后,方圆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到达现场后果然在河中间位置发现了一辆漂着的单车,民警当即下水将单车打捞了上来,发现打捞上来的单车已严重损坏。民警首先联系了相关工作人员,将单车回收,因损毁严重只能先返回厂家维修恢复。单车暂时查询不到信息,民警便立即对现场进行勘察,调取附近监控进行研判,发现一名行为可疑人员孙某,其在短时间内在这一范围频繁出没,这时单车工作人员也查询出此辆单车最后一次扫码人员为孙某,民警随即研判了其骑行轨迹,发现终点与案发地点及其接近,民警初步判定孙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立即查询了孙某生活轨迹最后锁定在某旅馆,将其抓获。

  到达派出所之后,孙某对其行为供认不讳。当日,违法行为人孙某喝完酒之后在富豪夜总会门口扫了一辆单车打算去羊角沟为其母亲送蚊香液,骑行之前查看单车可以骑行40公里便放心前往,但骑到鞋西沟附近时,单车因超出市区范围便自动断电,因不在规定地点停车便需要支付15元的停车费,孙某在金钱面前选择将单车骑回市区规定停车点。筋疲力竭的孙某在蹬到城北加油站附近时,单车因回到范围便可以正常使用,这时孙某的心态有点绷不住了。

  “为啥不在我一出范围时给我自动断电,非要等我骑这么远再骑回来?”孙某不满共享电动车骑行出市区断电的运行模式,为发泄情绪,在海阳市城北中石化加油站东侧河堤处,将所骑行的共享单车往东村河里扔,但发现未扔进去,孙某便下到河堤,再次将单车投了进去,致使单车损坏。目前孙某因故意损毁财物被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共享单车对服务区域有明显的界定,超区域将收取调度费。目前海阳使用频繁区域在主城区,单车虽方便但也不能“下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