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海兴社区开展“公益集市 约惠邻里”公益便民服务活动

2023-05-25 19:0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钰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记者 尹钰婷 见习记者 陈思琪 通讯员 王艺颖 烟台报道

  为持续提升社区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统筹推进美德信用建设工作开展,烟台高新区海兴社区在充分调研、了解民声民意的基础上,创新打造“微光365”服务品牌,以“公益集市 约惠邻里”公益便民服务活动走近居民生活,守候幸福,让社区更具烟火气。

  5月21日上午九点,活动以海兴社区兴盛铭仕城站公益集市以社区社会组织团体的一首大合唱拉开了序幕。本期集市共设置政策科普、暖心服务、健康义诊、趣味潮玩、文体活动五大功能区域,提供科普宣讲、中医问诊、急救演练、公益理发、磨刀具、维修家电、非遗剪纸、DIY手工等多项特色暖心便民服务,邀请辖区居民“益”起赶集。

  活动现场,烟台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烟台高新区法院、科技园派出所等部门深入基层,走进社区为居民开展科普宣传,实现服务“零距离”;暖心服务区“网红大叔”正在为辖区居民提供“最接地气”的磨刀具、修雨伞服务。考虑到社区老人行动不便,社区联合专业理发师为辖区6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以“高精准”的专业水平为辖区老人带来时尚体验。为深入推进“爱心献社会,实践促成才”,社区对接烟台职业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为居民群众提供家电维修服务,让居民体验真真正正的便利;烟台高新区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结合居民实际需求,提供了健康体检、中医把脉问诊、急救演练等项目,为居民健康幸福、舒适安心生活助力;最热闹的区域则是“趣味潮玩”及文体活动区域,社区聚焦“一老一小”,为辖区儿童暖心设置橡皮泥手工制作、“演讲小课堂”等授课环节,激发儿童想象力及创造力,同时联合山东商务职业学院邀请非遗文化传承人在现场教授剪纸技巧,让居民沉浸式体验传统民俗魅力。文体活动区域热闹非凡,社区社会组织成员载歌载舞,每个人都神采奕奕,焕发光芒。

  此次公益集市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便利的服务,还在“赶集”中增进了邻里情、升级了幸福感,推动“生人社区”向“熟人社区”转变。后期,海兴社区将不断提高党组织统筹协调能力,将各类组织有效动员起来、居民群众有效组织起来,持续性常态化开展公益集市,与积分信用管理工作相结合,形成信用融合的良性循环,以“微光365”服务品牌引导居民走出家门,走进社区,激发参与社区活力,带动社区网格治理共建共治共享,让幸福“小集市”激活社区“大治理”。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