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组织开展青少年国防教育研学活动

2023-05-22 09:53: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钰婷

活动现

活动现

活动现

活动现场

  大众网记者 尹钰婷 见习记者 陈思琪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高新区组织开展青少年国防教育研学活动,市内50余名小学生走进烟台市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烟台北航牟健为空天影像博物馆和513所航天科技展馆,参观空天影像和实物展览、学习航天航空知识、参加航天精神融课堂,接受了一堂生动的航空航天科普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孩子们追寻“科学梦”、实现“航天梦”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国防观念和爱国情怀。

  在北航科技园牟健为空天影像博物馆,小朋友们全神贯注地倾听讲解员介绍,认真学习并记录航天知识,表达了对航空航天的向往。据悉,该馆是首座以空天影像文化传播为主题内容的博物馆,烟台籍著名军事摄影记者、航空摄影专家、空天影像学者牟健为,用近半个世纪的艰辛努力,在烟台高新区和烟台北航科技园的支持下,倾心打造出中国首座空天影像博物馆。馆藏的一幅幅撼天动地的经典瞬间,一件件见证艰辛的历史文物,涵盖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历经的各个重大历史事件,承载着中国强国强军的艰巨历程,以及航空航天影像传播事业的发展展望。通过学习,孩子们逐步领略到航天科技的美妙与摄影的神奇,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科技的种子。在513所航天科技展馆,小朋友们纷纷拿起画笔,用自己稚嫩的小手,一笔一画,全神贯注地记录下参观的卫星、火箭以及各类航天模型,勾画着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对报效祖国的决心和对自己未来的期许,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情热爱。参观后,小朋友们表示备受启发,要学习航天人的自强不息、敢于创新的品质,发扬航天精神。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孩子们保家卫国的国防意识,提升了孩子们报效祖国的爱国主义情感,同时增强了孩子们的学习动力,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具有深远的意义。近年来,高新区持续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活动,将国防知识带进农村、社区、学校、机关、企业等领域的每一个角落,向老百姓宣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观念,使国防知识深入人心。

  下步,高新区将充分利用儿童文明实践广场、牟健为空天影像博物馆等场馆,深入开展儿童文明素养进社区、青少年科普研学等活动,推动社科普及走深走心走实,着力加强国防教育,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扎实有效地强化全民国防观念、培养国防意识、厚植红色基因,培育出更多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用英雄文化激发群众爱国热情,创新推动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