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到烟台高新区海越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2023-05-25 19:04: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活动现场

  大众网记者 尹钰婷 见习记者 陈思琪 通讯员 吕孝天 柳洋 烟台报道

  为聚力解决群众健康急难愁盼问题,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提高群众健康服务获得感,5月23日,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办事处、综合管理部、卫健办、烟台高新区综合管理部共同组织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高新区医院(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高新院区)到高新区海越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义诊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百日攻坚行动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上午8点30分,义诊现场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专家们按照各自的专业学术优势,进行一对一接诊,耐心听取前来义诊的居民所患疾病情况,提供精准诊疗方案,给出最合理、最健康的治疗意见,特别是针对目前所患疾病,指导下一步如何用药及进行有关检查。由滨医烟台附院的胃肠外科、泌尿外科、骨科、肝胆外科、甲状腺乳腺外科、内科、失眠门诊组成的医护团队,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居民,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并为群众开展诊疗,测量血压、血糖、前列腺特异性抗原筛查;在中医药特色疗法体验区,由烟台高新区医院中医团队向现场群众提供“解郁安神饮”和“疏肝明目饮”,加深群众对中医药的认识了解;将单人心肺复苏术、指压动脉止血法、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了详细讲解;义诊结束后,专家为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进行日常急救知识与技能、单人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科普宣讲,保证社区工作者能够在群众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急救知识科普宣讲

  “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筛查,对于前列腺癌的早期诊断、临床分析、术后疗效观察及随访具有重要临床意义,是日常生活中人们非常容易忽视的一项,希望以后还能继续加入这样的义诊活动为群众提供帮助。”烟台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二病区副主任于鹏表示。

  本次义诊活动将居民急需的、积极推广的卫生健康服务送到社区,将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健康筛查送到基层,让人民群众获得医疗服务的便捷。“今天来这里我不仅体验了针灸还学会了心肺复苏,对我们这样年龄大的老年人非常有帮助。十分感谢社区和医院为我们提供的义诊服务!”海越社区居民万再青表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下一步,烟台高新区将继续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把高水平的医疗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用实际行动推进“四送四进四提升”健康促进行动,扎实开展发挥医疗行业优势、专业特长,深入村居、社区、企业、学校,针对各类群体不同的健康需求,切切实实地将健康服务送到群众中去,以实际行动谱写“健康高新”的新篇章。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