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海天社区悦学堂举办“垃圾分分类 资源不浪费”垃圾分类大课堂活动

2022-06-16 09:07: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孙嘉悦 烟台报道

  为更好进行“美好高新·幸福家园”党建品牌的建设,为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提升资源的回收利用率,提升居民幸福感。近日,海天社区联合龙湖祥隆理想城物业、康桥物业在祥隆理想城小区举办了“垃圾分分类 资源不浪费”垃圾分类大课堂的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一开始,首先是垃圾分类知识宣讲环节。小区居民提出对垃圾的分类标准还不熟悉,垃圾丢弃前不知如何处理等问题。针对居民的困扰,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向居民详细介绍了垃圾的分类方法以及如何处置家居废弃物等环保知识,同时向居民们科普了垃圾分类对改善人居生活环境、提高资源回收利用率、减少碳排放等实际意义。通过知识宣讲提高了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正确投放率。

  知识宣讲结束后,是积分兑换环节。居民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绿色积分账户卡查看积分,兑换自己想要的礼品。居民说到:“我每天把垃圾分类后拿去扔掉再扫描积分卡,累积了好多分。这次活动,我用积分兑换了好几样家里所需的东西哩。小区举办的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既环保又给我们带来了实惠,我们很高兴!”

  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海天社区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将垃圾分类知识渗透到居民日常生活,提高小区治理及社区文明程度。

  今后,海天社区将通过整合辖区资源,举办更多的趣味活动,吸引发动更多居民参与垃圾分类,逐步实现从“知分类”到“能分类”最终“习惯分类”的良性转变,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为美好家园的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