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消防开展消防培训进企业 打好安全“预防针”

2022-06-16 09:07: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讲座现场

演练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钰婷 通讯员 曲正 烟台报道

  为做好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工作,进一步夯实辖区企业消防安全工作基础,提升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近日,烟台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培训进企业活动,打好消防安全“预防针” 。

  消防宣传员紧密围绕消防宣传“进企业”工作,针对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应急疏散、灭火演练等为一体的安全生产月消防主题宣教活动,通过“理论+实践”的方式,以“演”助防,以“练”为战,检验企业在处置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同配合能力,从而督促其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查改能力和火灾的自防自救能力。

  消防宣讲人员围绕安全生产月,结合企业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在场参训人员普及了消防法律法规知识,介绍了企业常见火灾种类、火灾形成原因以及特种作业防火防爆方法,全面系统的传授了企业如何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员工如何落实岗位消防工作职责、火灾防范措施落实以及日常工作中如何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各类火灾的扑灭方法及火场逃生自救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基础常识。

  为了让参训人员更直观的掌握灭火、逃生的基本技能,消防宣传员现场讲解示范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检查方法和正确使用方法、水带水枪的连接方法及出水时的注意事项,组织开展了使用灭火器灭火实际演练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员工们踊跃参加,轮番上场,亲身体验了使用干粉灭火器扑救的全过程,对提升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为辖区营造了良好的消防环境。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