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

2022-03-01 08:34: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见习记者 尹钰婷 烟台报道

  2月25日,烟台高新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国共产党烟台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学习《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一级专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烟台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烟台历史上非常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是在烟台蓄势固势、厚积薄发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副省长、烟台市委书记傅明先所作的《昂首阔步奋进新时代,踔厉奋发塑造新优势,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率先走在前》报告客观总结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就和奋斗经验,科学提出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工作重点、推进措施,擘画了烟台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聚焦构建“1+233”工作体系和“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提出了迈上“五个更高”的总体目标,塑造“六个体系”的具体要求,内容立意深远、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彰显了烟台市委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鲜明政治态度和矢志“率先走在前”的强烈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在参加市中国共产党烟台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功能区代表团讨论时指出,功能区是烟台区域发展的重要板块,在全市发展大格局中承担着不同角色,作用和地位非常重要。要“立足独特资源禀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高质量发展上当先锋打头阵做标兵”。烟台高新区要跳出高新区谋发展,站在全市高度谋创新,抓好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等研究院、国家智能制造工业设计研究院、国际设计小镇等创新平台建设,努力打造“世界设计之都”,为高新区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烟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慢不得、等不起、坐不住的使命感紧迫感,义无反顾地勇担重任、干在实处,以党建为引领,以“三明三强”为抓手,以“严真细实快”作风为保障,把科技创新作为立区之本,高标准完成高质量发展承诺书确定的各项目标,尽快进入全国高新区前60名。对标五个一流园区,重点实现“科技创新、产业培育、营商环境、民生改善、党建引领”五个突破,全面开创高新区各项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会议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重视程度,把防范遏制事故作为首要任务,紧紧抓好重点行业领域,集中整治,重拳施治,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全面做好海上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建筑领域、人员密集场所等方面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持续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日常监管,查漏洞、补短板、抓整改,依法依规严厉查处问题,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球新增病例数持续高位运行,国内疫情形势呈多点散发、聚集性爆发状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保持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敏锐,汲取青岛疫情处置成功经验,严密防范重点地区疫情输入,抓好重点地区来返区人员查控和重点地区物流管控。要严格加强社会面防控,抓好各类场所、聚集性活动管理和宣传引导。要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强化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储备。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筑实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健康稳定。

初审编辑:于伟杰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