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接种点”上线 烟台高新区居民家门口就能接种新冠疫苗

2021-09-03 16:0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金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金鑫 烟台报道

  “我是听到村里大喇叭通知说这里有接种疫苗的,今天早上就过来了,很方便,遛个弯的功夫就顺便把疫苗打了。”8月26日一大早,村民王大爷在烟台高新区草埠村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完成了第一针接种,让他受益的正是高新区疾控中心新上线的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

  新冠疫苗接种动员大会

  8月26日,高新区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动员大会,会上,高新区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宣布区内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上线。高新区在区内31个村和8个社区设置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四组医护人员深入辖区内各村(社区),开展为期三天的流动疫苗接种服务,市民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离家最近的接种点进行接种。

  居民正在接种疫苗

  “高新区部分村离固定接种点比较远,现在未接种人群多数为老年人和未成年人,为了满足广大居民对新冠疫苗接种的需求,针对这一情况我们就安排了医护人员,每天在各个村之间流动接种新冠疫苗。对于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居民,我们会进行上门接种,让他们足不出户也可以完成疫苗接种。”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吕彩霞介绍,截至8月26日15时,流动接种点已接种第一针402次剂,第二针228次剂,年龄最大的疫苗接种者为101岁。

  目前,高新区内设置兴盛铭仕城固定接种点和村内流动疫苗接种点,为了有效阻断新冠病毒传播,保障公众安全,请尚未接种新冠疫苗或者未全程接种新冠疫苗者积极配合,实时关注疫苗接种信息,尽快到附近接种点接种疫苗。

初审编辑:张忠莉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