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守护!烟台高新区上下齐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1-08-12 15:28: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烟台报道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不是医护人员,却立即行动起来,奋勇担当、迎难而上,冲在高新区防控疫情第一线。

工作人员进行信息录入

  8月3日,高新区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全区上下党员干部迅速集结,全力调配各类资源,奔赴辖区内各核酸采样点。群众引导员、秩序维护员、信息录入员、核酸检测采样员、物资保障员……他们不惧烈日高温,不眠不休地坚守在自己的新岗位上,各司其职,紧张有序组织居民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个人信息采集和核酸检测采样。

  除了助力核酸检测工作,各部门党员干部强化责任落实,在各自负责领域压实防疫责任。

对建筑工地工人进行核酸检测

  区规划国土建设部按照“快、严、细、实”要求,落实落细全员核酸检测和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措施,对39个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区实行网格化管理机制,并在每个建筑工地成立疫情防控小组,编制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了所有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区经济发展部紧急启动渔船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海洋渔船综合管控,严格落实伏季休渔管理,充分借助渔港渔船动态监控系统等做好船位和轨迹监测等工作,实时掌握辖区渔船动态,确保疫情不发生船岸交互扩散和海上蔓延,对于辖区内所承担的138家工业、服务业、物流企业实行部门网格化管理,分包到人,通过多种手段统计在岗员工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情况,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企业负责人立行立改,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纰漏、安全生产遏制隐患的同时,为企业提供贴合需求的服务,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做好对政务服务大厅的清洁、通风、消毒等工作的同时,为市民提供“延期办”“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服务,充分利用“山东省政务服务网烟台高新区站”“烟台一手通”等平台进行线上业务办理,最大限度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

  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园强化人物“两同防”,严格人员外出管理,坚持减少外出,配合做好各项统计排查等防控措施,对外来实物邮件、快递等进行全面检测和消毒管理,组织专门人员对校地合作示范基地、三校科技园等分包重点园区进行严格消杀,做好进出车辆消毒,着重加大对各园区公共区域消杀力度。

  金山湾区推进中心会同高新建设公司全力组织各标段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项目管理单位到指定检测点参检,在做好分包园区、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障中科环渤海(烟台)高等药物研究院等项目顺利推进,安全有序推进星标项目。

工作人员对楼宇消毒

  在疫情防控的大后方,烟台高新科创公司承担了后勤保障工作,面对严峻形势,高新科创公司迅即反应,上下联动,紧急召集物业、食堂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各楼宇物业立即加强入口值守监管和消杀消毒工作,工作人员对楼宇内人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将相关信息上报区疾控中心,消除疫情隐患点,加强物业食堂防疫工作培训及防疫应急演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的后顾之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忠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疫”线守护!烟台高新区上下齐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不是医护人员,却立即行动起来,奋勇担当、迎难而上,冲在高新区防控疫情第一线。[详细]

    08-12 15-08大众网
  •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 烟台高新区15家药店停业整顿

    记者从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了解到,山东立健药店连锁有限公司高新区金海名园店,因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停业整顿。目前,烟台市高新区共有15家药店因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被责令停业整顿。[详细]

    08-08 14-08大众网
  • 烟台高新区建立常设采样点

    为方便广大居民朋友进行补检,高新区将设立3个常设核酸采样点,咨询电话:0535-6922220,自8月8日8:30开始,每天至晚21:00,不分节假日进行采样,请未参加两轮核酸检测的居民携带身份证前来采样检测。[详细]

    08-08 14-08大众网
  • 有我们!逆境中前行的烟台高新招商人

    为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烟台高新区招商部不惧危险逆境中前行,全力以赴投入全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处处可见其奋斗身影。[详细]

    08-08 14-08大众网
  • 烟台高新区发布幼儿园网上报名通知 附报名流程

    记者从烟台高新区教育分局获悉,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公办幼儿园报名工作顺利开展,有效减少人员聚集,保障各位家长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新区益文幼儿园中海园区、海天园区、阳光幼儿园、益文幼儿园杏山园[详细]

    08-08 13-08大众网
  • 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启动 高新区有序进行

    8月5日起,烟台主城区二轮次全员核酸检测已有序开始。6日晚,烟台高新区各检测点灯火通明,市民有序进行二次核酸检测。在高新区各检测点,连日来,核酸采样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以及广大志愿者,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冲锋一线。[详细]

    08-08 13-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