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新建初级中学主体建筑封顶 预计2022年秋季招生

2021-08-27 08:53:01 来源:  作者: 鞠平 李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鞠平 李慧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高新区新建初级中学7座主体建筑全部完成封顶,转入内部装修装饰阶段。据介绍,新建初级中学预计2022年交付,2022年秋季招生。2000名高新区学生将步入这所新校园,这个学校长啥样,今天我们先睹为快。

  新建初级中学位于海越路以东、学府西路以北,占地约98亩,设计总建筑面积47051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2828平方米。建成后的初级中学包括7个单体建筑,1号楼为实验楼,2号、3号为五层的教学楼,4号楼为行政楼,其他三座建筑为报告厅、图书馆、风雨操场及食堂。除此之外,还有户外的体育场和活动区域。

  该系列建筑最大特色的是七位一体,7座单体建筑通过连廊形成一个整体,学生无论去哪座建筑,都可以在室内穿行,碰到雨雪天再也不用担心了。另外一个特色是风雨操场,位于食堂的二楼,碰上风雨天气,学生们就能在室内进行体育活动。

  据了解,此前高新区仅有一所初级中学,随着区人口急剧膨胀,在未来两年已经不能满足教育均衡发展的需要。为此,2020年高新区管委提前谋划,投资2.55亿新建这所初级中学,设置班额40个,提供学位2000个,将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促进高新区义务教育初中段优质均衡发展。

初审编辑:刘春雁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