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干部志愿者齐上阵 烟台高新区人居环境整治不停歇

2021-07-05 11:2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郭健 勇成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高新区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我为城市添光彩”志愿服务活动,500多名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学校师生、志愿者参与其中,以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海滩等区域为重点,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整治,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来自“智汇高新”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30多名志愿者们来到容大东海岸小区,大家穿上红马甲,戴上一次性塑料手套,按照各自分工有条不紊地投入到卫生劳动中来。志愿者们深入小区各个角落,有的拾捡绿化带内隐藏的垃圾,有的清理楼道内乱堆乱放的杂物,有的规整自行车电动车摆放,改善小区停车秩序,一个多小时下来,小区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与此同时,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新区教育分局、高新控股有限公司、烟台银行高新分行四家“双报到”单位也来到小区,合力攻坚“创卫”,共同开展小区环境整治“清底”行动。在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的牵头协调下,大家积极争取居民配合,不仅对楼洞楼道内陈年久积的花盆、泡沫箱、门板等大件杂物进行了清理,还对小区内长期停放的废旧自行车、僵尸车进行了集中搬运,还居民一个更加宽敞舒适的活动空间。“楼洞里的这些杂物,都堆了好几年了,不仅挡路还影响美观,现在给清理得干干净净,大家从这里路过心情也舒畅多了!”居民刘女士感叹道。

  炎炎烈日,挡不住志愿者们的劳动热情。同一天,在高新区东泊子海边,由高新区教育分局组织的“小手拉大手,共建美丽家园”净滩志愿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区教育分局工作人员及区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第三实验小学、益文小学教师、学生、家长共300余人参加活动。志愿者们以学校为单位,拿着垃圾袋等工具,沿东泊子海滩捡拾散落的废弃物。烟蒂、塑料袋、废纸巾、矿泉水瓶……大大小小的垃圾在一次次弯腰、一次次抬手的小小举动中被清理干净,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志愿者们圆满完成了净滩任务,为海边的秀丽风景再添一份洁净。“净滩行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环境保护意识,而且引导和激励了青少年积极投身生态保护,有助于他们养成垃圾分类的意识和习惯。”一名学生家长说。

  据悉,在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高新区创新实施“安全城区、环保城区、卫生城区”三城联动,整合机关单位、社区、村庄、志愿者组织等力量,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将创城行动推向深入。眼下,全区61条各类道路分包到32个部门单位,机关干部每周末带头上街清理环境卫生,有效提升了全民参与热情,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美化城区环境增光添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