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为老党员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

2021-07-05 10:3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毕富义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高新区金山湾管理处组织开展“珍藏瞬间”圆梦摄影活动,免费为辖区内的老党员、退役军人拍摄婚纱照,让“不老爱情”不留遗憾。

  在包村干部们的陪同下,4对伉俪情深的老党员夫妇来到高新区金山湾管理处林北村,换上漂亮的礼服,化着精致的妆容,由专业摄影师定格“最美夕阳红”。一对对老党员夫妇摆出不同的姿势,或相互依偎、或执手相望,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整个场面温馨而甜蜜。

  郝家疃村老党员郝伟大握着老伴杨淑娟的手说:“老婆子,这是党的政策好,给老党员这么一个机会,拍摄婚纱照,你心灵美,人也美,今天说真事儿,更美,我在这儿说一句,老婆子,我爱你。”

  四位男性老党员年龄最小的64岁,最大的91岁。林北村的孙盛宪老人是其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他1949年1月参军,有着71年的党龄。“那时候不像现在吃的是大馒头,那个时期是背着八斤干粮袋,打在背包上。那个时候结婚,我们响应党的号召,不办仪式,就跟老伴扯了一张证,手牵手把老伴儿领回家了。这一牵就是61年,感谢党,党没有忘了我们这些老人。” 孙盛宪老人说。

  老党员、老退役军人年轻时远离爱人、亲人,征战沙场,保卫人民,为党和人民奉献了青春。老党员夫妻从初识的相看两不厌,到年华将爱情打磨成亲情,多少人间烟火、多少艰苦奋斗、多少披荆斩棘,都在心心相印、手手相牵的岁月中见证,永远不变的是他们那颗跟党走、为党尽责的初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