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休渔执法末班岗!高新区昼夜巡察严防“老牛网”鱼获提前上岸

2020-08-21 10:50: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李东 烟台报道
  为切实强化伏季休渔后期海陆执法检查,站好休渔执法的末班岗,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紧抓辖区金山湾“老牛网”开捕前的关键时间节点,自8月14日起,开展为期7天的专项执法行动,严防鱼获提前上岸。

执法人员逐个检查“老牛网”挂网情况

  为保证专项执法行动顺利开展,烟台市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三个执法小组:一组乘执法艇机动巡查云溪和金山下寨等海域,晚上借助海洋牧场平台监视海面情况;二组以锚泊的渔政执法船为基地并机动巡查北山等海域;三组执法人员在北山、云溪和金山下寨的各个主要入海口进行24小时蹲守。同时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区海警站深入辖区,逐户走访金山湾“老牛网”捕捞户,向其宣传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讲解今年开捕时间及注意事项,增强渔民守法意识。

  专项行动期间,白天室外温度高达30多度,执法人员头顶烈日,“执法服都可以拧出水”,对金山湾海域的80多盘“老牛网”定置网圈每天不定时逐个排查,检查是否有提前挂网捕捞情况。夜间陆地蹲守的执法人员忍受着蚊虫叮咬,坚守岗位,严防渔船提前出海作业,鱼获提前上岸,确保“老牛网”开捕前休渔秩序的平稳。

执法人员夜间巡查入海口

  相关链接:“老牛网”是陷阱类渔具导陷建网的地方名,是一种简单、被动式的定置渔具,由网墙、网圈和网囊等部分组成,作业时定置在近岸水域,利用网墙的阻拦和引导作用使捕捞对象陷入网内的网具。2014年被原国家农业部规定为黄渤海海域海洋捕捞过渡渔具,最小网目尺寸为35毫米。“老牛网”违规提前开捕将影响海洋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