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金山湾管理处开展“光盘行动”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08-20 10: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山湾管理处开展“光盘行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薪瑜 通讯员 王滋雯 烟台报道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美德。近日,烟台高新区金山湾管理处开展“光盘行动”,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活动中,管理处把光盘行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一项宣传重点,通过引导宣传,营造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在机关食堂内张贴“光盘行动”倡议书以及宣传海报,在机关工作群内转发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相关文件,引导大家文明用餐,勤拿少取,杜绝浪费。同时,各村利用宣传栏、大喇叭等形式,向村民广泛宣传文明用餐、节约粮食、绿色消费的理念,以提高辖区群众的节约意识。

  “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取之无度,用之不节,则常不足。”节约粮食,是尊重劳动的体现,也是勤俭持家的好习惯,更是维护国家安全的具体行动。让我们一起节约粮食,让“光盘行动”不但深入人心,更成为一种新潮流、新时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站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