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消防:护航“夜经济” 做好城市“守夜人”

2020-08-06 16:3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曲正 烟台报道
  “夜经济”活力被释放,城市重燃“烟火气”,越夜越精彩背后,也是消防“守夜人”不停歇作战的不眠夜。为全力护航“夜经济”发展,烟台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全区消防工作实际,对“夜经济”摊位开展服务检查指导,积极构筑“夜经济”消防安全屏障。

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护航夜经济

  靠前服务、助力夜市经济。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以服务为中心,本着“研究怎样才能行”的工作理念,开展对夜间经济个体商户的消防服务指导工作,及时解决了商户在开业前及营业期间遇到的消防问题,守住消防安全底线,对威胁公共安全的消防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主动出击、消除安全隐患。综合运用指导说教、温馨提示、提醒告诫、限期整改等柔性执法服务手段,督促个体商户及时纠正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在加大对夜间经济个体商户的日常监督检查力度的同时,定期推动属地街道、公安派出所等单位联合开展隐患排查与夜间错时检查行动,督促各商户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消除了一批消防隐患问题,有效净化了辖区“夜经济”的消防安全环境。

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护航夜经济

  防消联勤,加强熟悉演练。组织“夜经济”发展区域内及周边半径两公里内的社会单位微型消防站,对夜摊区域周边道路和水源、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固定消防设施等情况开展熟悉、演练,并在熟悉演练过程中同步完善灭火救援预案,全面增强消防指战员及社会单位微型消防站对“夜经济”发展区域内基本情况的熟悉程度,提升初战控火能力。

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护航夜经济

  广泛发动、营造宣传声势。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全面发力,广泛发动消防志愿者、微型消防站等开展对夜间经济示范区商户及现场群众的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逃生自救知识与报警的正确方法等,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与消火栓等常见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切实提高了商户与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确保区域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社会基础。
  夜经济给城市带来烟火气,也别忘了消防安全,为了您的安全经营,高新消防提醒:对电气线路要经常进行检查;不可私拉乱接电气线路;发现有老化线路应该及时更换;不擅自扩大经营范围、摊位外溢;在营业范围内不可随意圈占消火栓,挪用消防安全设施;经营摊位要配备小型灭火器;确保消防安全通道、消防车通道畅通;煤气罐、天然气、油等易燃易爆物品要妥善保存,不可随意乱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