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金山湾管理处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活动

2020-08-21 16: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薪瑜 通讯员 张欣欣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高新区金山湾管理处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建设节约型机关的有关要求,从强化机关日常管理的角度,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活动,在机关内形成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的良好风尚,在家庭中形成勤俭持家的良好家风。

  一是加强节水工作,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严禁长流水,干部职工在各楼层卫生间使用自来水后,要自觉关好水龙头,务求有效减少水资源浪费。

  二是上班时为了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请打开窗户通风、换气。要严格控制办公室内的空调温度,做到夏季不低于摄氏26度。要合理使用光照,做到人走灯灭和走廊隔盏开灯,杜绝长明灯、白昼灯。

  三是节约经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要求,要本着“量入为出”的原则,用“算小帐”的办法“花整钱”,从严掌握行政经费开支,严格执行机关经费预算。严禁铺张浪费和大手大脚花钱,对不该开支或不必开支的事项一律不得开支。

  四是节约粮食。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践行“光盘行动”,按照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的原则,在公务活动、家庭生活中养成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习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站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