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面机“咬手” 烟台高新消防紧急救援

2020-07-23 16:28: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救援现场

将伤者背离事故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曲正 烟台报道

  7月23日10时,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区大队马山救援站接到报警:位于高新区某单位工人手卡在压面机里无法拿出,需要紧急救援。
  接警后,马山救援站调派2辆消防车、12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发现,一名工人左手被压面机牢牢“咬住”,伤势严重,无法动弹。经指挥员询问了解,为该工人在操作压面机时,不慎将手卷入压面机中,经过多次尝试无果后才选择报警。
  救援过程中,消防指战员利用铁铤、扩张器,将压面机两轴之间空间扩大,由于作业空间狭小,作业难度大,为防止救援过程中造成二次伤害,消防指战员一边安抚受伤人员,一边寻找可靠支撑点进行破拆,经过十分钟的努力,成功将手取出,随后将受伤人员背离事故现场,交由在现场等候的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烟台高新消防在此提醒:设备使用过程中一定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规范操作,并保持注意力集中。一旦发生手被机器卷入等危险情况,切勿生拉硬拽,要及时向消防、医院部门求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