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蓝色智谷召开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座谈会

2020-06-08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座谈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见习记者 李宜瑶 烟台报道

  为加快推动蓝色智谷发展,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扶持力度,6月4日下午,烟台高新区组织召开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座谈会,与部分小微企业进行融资担保业务座谈。烟台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刘来英,市融资担保公司董事长赵志杰,高新区财政金融局、区科创中心、高新控股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山东创典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经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锐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围绕本企业经营现状与融资需求进行了交流发言。针对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轻资产、重智力导致的授信额度低、反担保措施少等实际情况,市融资担保公司董事长赵志杰做了相关介绍。通过发挥好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的作用,结合企业不同的主营业务模式,通过“一企一策”方式为中小微企业特别是“双创”企业提供优质融资担保服务,同时将探索研究把知识产权、人力资本等作为担保授信额度的重要依据,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会后,市融资担保公司业务部工作人员与有关企业进行了对接,将进一步深入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

  下一步,烟台高新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有关政策部署,制定科学有效的金融扶持政策,切实加大对小微企业帮扶力度,全力推动烟台蓝色智谷加快发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