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检察院办案中引入心理咨询化解矛盾纠纷

2020-06-09 09: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见习记者 李宜瑶 通讯员 王琨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高新区检察院在办理一起婚内故意伤害案中,开展心理咨询工作,促使案件当事人达成和解。

  犯罪嫌疑人钟某某与丈夫于某长期感情不和,缺乏正常沟通,于某经常对钟某某实施打骂。案发当日,钟某某在切水果时与于某再次发生争执,于某用拳头击打钟某某面部,钟某某随手用水果刀将于某腹部捅至重伤。案发后,钟某某主动投案。

  该案移送审查起诉后,烟台高新区检察院联合心理咨询机构对二人进行心理疏导,双方情绪、心理状态明显好转,多年矛盾也得到化解。

  近年来,烟台高新区检察院针对案件的不同情况和特点,采取严格执法和权益保障相结合的方法,实现办案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