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专利导航为企业创新发展安上“千里眼”

2021-06-28 17:59: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相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烟台报道

  专利导航对大多数企业来说是个陌生的名词,但眼光长远、谋求大局的企业家们却早已悄悄投资做导航,享受信息时代的便利。因为对科技创新企业来说,专利导航就如同“千里眼”,能够为企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福山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孙科长介绍,专利导航,是以专利信息资源利用和专利分析为基础,把专利运用嵌入产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组织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之中,是引导和支撑产业科学发展的一项探索性工作。专利导航工作对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烟台市市场监管局每年都会拿出一部分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开展专利导航工程。组织开展并发布产业运营类、区域规划类、评议预警类等专利导航,给予不超过50万元补助;企事业单位开展研发活动类、人才管理类、企业经营类等专利导航项目,给予不超过15万元补助。

  6月18日,福山区4家企业完成烟台市级专利导航项目申报。据悉,这已经是福山市场监管局第3次组织,已有多家企业成功开展导航项目并获得补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