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福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助力敬老优惠卡退费工作开展

2021-04-07 09:16: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于意 烟台报道
  “还是咱这里的服务好,咱这里下班了还继续给我们办。”办理完敬老优惠卡退费业务的王阿姨如是说。4月6日,烟台市市民卡有限公司正式启动敬老优惠卡(半价卡)退费工作,福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全力配合,提前谋划,为退费工作保驾护航。

  提前做好硬件场地扩容优化工作
  一方面,配合市民卡公司在一楼政务服务大厅增设一个专职退费窗口,并将窗口搬迁至大厅显著位置,让老年朋友一进入大厅就能找到办事窗口;另一方面,为让老年朋友看得清叫号信息、不过号,在窗口上方增设了一台电视机,以显示窗口叫号信息,并将字体进行放大、优化。同时,整合了政务服务大厅内的休息椅,有针对性地集中放置在窗口周围,以方便老年朋友等候休息。

  全员上岗维持现场办事秩序
  为迎接退费首日的人群高峰,政务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到位,帮助老年朋友取号,做好政策解答及引导工作,确保敬老优惠卡退费业务忙而不乱、有条不紊,办事大厅井然有序。
  延时服务获群众点赞
  临近中午下班时,市民卡敬老卡窗口仍有群众未完成业务办理,为避免群众反复跑腿,窗口工作人员果断启动“延时服务”,将已取号的群众的业务办理完成,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退费工作启动首日,福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市民卡敬老卡窗口共计为群众办理业务200余笔,下一步,福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根据该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进、调整,确保退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