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建立安全生产领导分包联动工作机制

2021-04-07 00: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邹念刚 烟台报道

  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强化重点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福山区建立区、镇街两级领导安全生产分包联动工作机制。
  存在问题较多或最不放心的企业由区级主要领导分包,隐患和风险较高的企业由区级分管领导分包,一般风险的企业由镇街领导分包。每月分包领导聘请安全专家,对照安全检查清单,深入企业和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了解安全生产情况,督促企业强化安全监管,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在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由应急部门组织复查验收,确保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同时,按照“一人一企一档”要求,建立领导分包联系企业工作档案,及时变更工作岗位调整的分包领导,防止出现挂空和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