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福山消防以“社区食堂”为抓手 为居民配送“安全套餐”

2020-12-16 14:45: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柳静 烟台报道

  社区食堂作为政府的“民生工程”“助老服务”的重要举措,烟台市福山区消防救援大队以“社区食堂”为抓手,开展消防安全靶向服务,从传知识、授技能、强保障入手,不断夯实社区消防安全,为冬季火灾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大队组织监督员对福山区社区食堂进行摸排梳理,重点对食堂内用火、用电、用气制度落实,电气线路敷设及消防设施器材配备等进行详细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同时,大队重点加强对“社区食堂”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指导培训,手把手传授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初起火灾扑救技巧等消防常识,使其成为传播消防安全知识、防范化解火灾风险的社区消防志愿者,在日常订餐配餐工作中将消防关怀送至每位居民身边。

  为把“社区食堂”打造成真正的社区消防宣传站,烟台市福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特别定制了一批消防宣传文创产品免费赠予订餐、就餐群众,包括海报、无纺布袋、书签、扇子、临时停车牌等。方便“社区食堂”在配餐的同时将消防安全理念和火灾自防自救知识传递到每位订餐居民手中,使订餐居民愿意看、看得懂、学得会,为社区消防安全营造良好的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