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在民间 福山鲁菜文化节系列活动—民间美食大赛火爆开赛

2020-12-14 09:37: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民间美食大赛现场

民间美食大赛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宇 见习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范志强 亓慧敏 徐小翔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福山鲁菜品牌,弘扬鲁菜文化,打造美食福山,叫响“鲁菜之乡”城市名片,提高餐饮业服务质量,提升鲁菜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推动促进福山餐饮业和旅游业的又好又快发展,12月13日上午,福山区民间美食大赛、福山区第七届手擀面大赛在映山红大酒店盛大开赛。

民间美食大赛现场

民间美食大赛现场

  本次活动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山区人民政府指导,区委宣传部、区商务局、区文化和旅游局、福新街道办事处承办。本次活动是福山鲁菜文化节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活动以“烟台人游烟台”“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烟台市民文化节”“文旅嘉年华”等为依托,通过开展手擀面大赛、福山十佳福山烧鸡评选、最受市民欢迎的福山民间美食评选等赛事,提升广大群众对鲁菜文化的关注度,打造高品位、有特色的美食文化名片。

  美食大赛设置在映山红大酒店四楼大厅,现场共布置展位46个,除了手擀面现场制作外,其余民间美食均为成品,市民在现场可免费品尝。同时,烟台文旅云直播、烟台文旅频道对现场进行直播报道,直播观看人数突破20万人次。

手擀面高手现场制作

手擀面高手现场制作


手擀面高手现场制作

  手擀面组,邀请手擀面高手现场制作,在一小时之内完成和面、饧(醒)面、揉面、擀面、切面、煮面等步骤。福山是远近闻名的鲁菜之乡,家家好烹饪,人人善厨艺。而福山手擀面, 更是山东传统风味名吃,是婚庆嫁娶、宴宾会客不可或缺的美食之一。通过由美食专家组成的评审团现场品尝,最终11号选手陶乾、12号选手修如枚、5号选手张淑玲分获冠亚季军。

美食现场展出的福山烧鸡

美食现场展出的福山烧鸡

美食现场展出的烧鸽子

  福山烧鸡组,邀请到大娘面馆福山烧鸡、福山周郎烧鸡、同福居福山歪脖烧鸡、润丰阁烧鸡、渔家船说红袍熏鸡、香卤坊烧鸡、禄伊烧鸡、福源烧鸡、万悦熏鸡等福山烧鸡名店参加评选,各店提前制作好成品,带至现场参与展示评选,最终权式大娘面馆福山烧鸡、福山周郎烧鸡、同福居福山歪脖烧鸡、润丰阁烧鸡等十家店铺获得“福山十佳烧鸡”称号。福山烧小鸡制作技艺,于2010年11月被烟台市人民政府公布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相传,福山烧小鸡是明朝隆庆年间福山籍宫廷御厨研制,后传到民间福山,传承至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

福山特色小吃组

福山特色小吃组

福山特色小吃组

  福山特色小吃组,邀请最具本地特色的福山片片、福山饽饽、烧肉、烤鸭、脂渣、年糕、老豆腐等各类福山传统小吃带成品至现场参与展示评选。经过专家对菜品打分点评,评选出福源点心东坡肉、禄伊饭庄福山菜片片、万悦酱牛蹄、权家大娘面馆饽饽、景山侯氏老豆腐片片、老岚馒头等16家最佳福山民间美食并颁发奖牌。

评委现场对手擀面组进行品尝打分

手擀面组冠军领奖

  福山得天独厚的资源特点,成就了食材的丰富多样,创造了各具特色、口感多样的美食。本次民间美食大赛,意在弘扬福山民间餐饮文化,加强民间饮食文化交流,是福山美食界的一次创新,让美食更平民化、更接地气,成为挖掘民间特色饮食、弘扬鲁菜文化的一次良好探索,众多比赛选手更是为传承并做优一批民间美食品牌打下了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