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雪而战 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为您护航!

2020-12-13 13:49: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忠涛 通讯员 马新超 烟台报道

  12月13日,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辖区出现中雪冰冻天气,给群众的交通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为加强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的管控,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警上路、全员备勤、全力以赴开展疏堵保畅工作,保障降雪天气交通安全。

  大队立足工作实际,认真研判雪天对道路交通的影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加强指挥协调和调度,保障警力、车辆及装备全时在位,大队领导坐镇分控中心,督导各勤务中队路面勤务工作情况,并在辖区各主要路口实地巡查,察看道路交通情况,加大对主干道路、事故多发路段等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报告险情,迅速采取安全管控措施。巡逻过程中,通过巡逻喊话的方式,提醒过往车辆保持安全速度和车距;在积雪、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路段设立固定执勤点,抛洒防滑沙指挥疏导车辆有序通行,对安全隐患较大、车辆无法安全通过的,迅速采取交通管制,并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劝解工作,确保了极端恶劣天气下的社会大局稳定。同时,大队及时传达支队重要通知,要求民警、辅警提升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在巡逻执勤和交通疏导工作中,有效控制好车速,密切注意路面状况,确保自身安全,坚决杜绝伤亡事故的发生。

  期间,大队累计出动警力50余人次,警车20台次,劝返七座以上客车及重型货运车辆100余台次,发布各类安全提示信息30余条,辖区道路交通秩序保持稳定良好,雪天交通管理工作仍在继续深入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