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高速逆行 福山高速交警热心救助

2020-12-10 11:30: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忠涛 通讯员 刘顺利 烟台报道

  12月9日下午15时50分许,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民警救助一位在高速公路福山收费上行走的老大爷。老人是被粗心司机放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后误入高速公路主线。

  当日下午15时50分,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民警在福山收费站发现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大爷正逆行走在快车道中间,边走边张望,一副急切又茫然无措的状态,过往车辆纷纷躲避,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老大爷会有生命危险。

  执勤民警立刻指挥过往车辆避让,不顾危险,跨越车道将老人带到至安全区域。经询问得知,老人是乘坐大巴车前往芝罘区,司机让他从福山服务区下车,通过服务区旁边的小路走下高速公路,再坐公交车到芝罘区。老人在服务区找不到司机说的小路,就跑到高速公路上寻找,看到过往车辆呼啸而过,吓得手足无措,多亏遇到了执勤民警,老人说着说着又后怕又无奈,竟然哭了起来。民警安抚好老人情绪,开警车将他送到高速出口的公交站牌,看到老人上车后才离开。

  高速交警提醒:乘坐公共汽车时,请通过正规渠道购票乘车。司机有义务将乘客送下高速公路,在服务区甩客造成后果的,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屈晨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老人高速逆行 福山高速交警热心救助

    12月9日下午15时50分许,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民警救助一位在高速公路福山收费上行走的老大爷。老人是被粗心司机放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后误入高速公路主线。[详细]

    12-10 11-12大众网
  • 福山区水利局分“三步走” 做好“市县同权”改革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总体部署,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根据《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实施部分市级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烟政发〔2020〕7 号)和《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关于承接市级下放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烟福政发〔2020〕6号)要求,福[详细]

    12-10 09-12大众网
  • 福山区积极创建省级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运行示范县

    福山区高度重视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创建工作,为确保福山区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创建工作取得实效,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示范县创建工作、顺利通过考核验收,组织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落实创建目标责任。[详细]

    12-10 09-12大众网
  • 福山区水利局抓好机关卫生评比 展示水利文明风貌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关环境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增强机关干部参与办公环境卫生保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人人保洁的氛围。从5月中旬开始,福山区水利局以“强化机关党建”为契机,组织开展机关内部“环境卫生周评比”活动。[详细]

    12-10 09-12大众网
  • 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民警及时救助54名乘客

     12月8日上午9时许,在荣乌高速162公里处,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妥善处置一辆营运客车因故障停高速行车道警情,安全转运54名乘客,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详细]

    12-09 21-12大众网
  • 福山法院凌晨再出击!

    为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严厉打击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被执行人,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12月9日凌晨5点30分,福山法院在冬日寒夜再次吹响集结号,向着睡梦中的“老赖”出发。[详细]

    12-09 16-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