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综合试验区开展“反对浪费、文明办事”移风易俗专题培训会

2022-12-19 11:1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金利

培训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烟台报道

  为不断提高乡村文明程度,进一步弘扬新时代文明风尚,12月15日,长岛综合试验区举办“反对浪费、文明办事”专题培训会。

  会议指出,移风易俗的本质是教化人心,是一场破千年旧俗、立时代新风的社会改革,是减轻群众负担的民心工程,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会上,就倡树移风易俗新风等方面进行了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全区移风易俗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培训会

  下一步,长岛综合实验区将加强部门协调配合,积极推进婚俗、殡葬改革,提升做好移风易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引导群众在办红白喜事时自觉摒弃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旧俗陋习,进一步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反对浪费·文明办事”成为群众共识和行为习惯,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