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长岛县

长岛工商四措并举 加强校园周边市场监管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5-14 15:50:00

  

  大众网烟台5月14日讯(通讯员 王经纬 记者 林有权)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周边环境治理,营造安全放心的学习生活环境,日前,长岛县工商局立足工商职能,采取得力措施,积极开展学校周边市场主体及经营行为的排查整治活动。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校园周边各类经营户106户,规范不合格食品经营户18家,收缴盗版教材光盘100多张,清查过期食品、三无饮料一宗,取缔无照经营3户,有效维护了校园周边的良好经营秩序。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

    该局把校园周边环境安全整治工作放到突出位置,工商所落实网格化巡查监管责任制,对辖区每所学校周边各类市场监管定人、定责、定区域,把具体任务细化到单位、量化到个人,确保监管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

    积极与学校对接,开展12315消费维权进校园活动,在校园内部宣传栏及校园周边地区粘贴食品安全宣传海报,宣传工商法律法规、打击非法传销和消费维权知识,公布12315举报电话,引导师生科学消费、理性消费,提高消费维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三是严格执法检查

    该局对各类学校周边的食品市场、零售商店进行拉网式检查,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与公安、文化等部门密切配合,严厉查处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和超时营业等违规行为;全面清理音像制品经营场所,查处取缔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非法经营书报影音制品的门店、网吧、卡拉OK歌舞厅、游戏机室等文化娱乐场所,依法严厉查处反动、淫秽及盗版等非法音像制品经营活动。

  四是强化维权服务

    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平台的作用,积极创建学校“消费者投诉站”和“12315联络站”。截止目前,全县建立校园“两站”12个,通过学校“两站”这一平台,及时受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方面的申(投)诉,坚持优先办理,特事特办的原则,确保件件申(投)诉有落实,切实维护好师生的合法权益。

  

林飞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